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名老人”昨安全回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1:44 大连晚报
“无名老人”昨安全回家(图)
  《重度昏迷四天无名老人急需家属来认领》后续报道“无名老人”昨安全回家老人原是鞍山人,家人连声感谢大连人和中医院对老人的救助文/见习记者安文元董婷婷首席记者 张晓帆 图/龙敦国

  本报9月2日刊出了《重度昏迷四天无名老人急需家属来认领》一稿,昏迷老人的情况牵动了众多大连市民的心。“老人已经苏醒过来了,他的家人下午就将把老人接回家!”昨日,接到医生的电话后,记者立刻赶到了大连市中医医院。说遍辽宁各城市:认定老人家在“鞍山”

  见到记者,已经苏醒过来的老人紧紧拉住了记者的手。他努力想要说什么,口齿却依然不清楚。“老人姓张,是鞍钢集团的退休职工。”神经内科医生告诉记者,现在,院方已经与老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他们准备把老人接回鞍山继续治疗。

  老人是在9月2日9时左右清醒过来的。已经“盼”了4天的医生和护士们非常高兴,赶忙来到病床前,为老人做检查并询问情况。但是因为身体非常虚弱,再加上患有轻微的老年痴呆症,老人说话含糊不清,大家无法明白他所表达的意思。

  为了尽快找到他的家人,医护人员们开始和老人“玩”起了猜谜。“我们告诉老人,如果我们说的对,他就点头,说的不对就摇头,然后再猜测他想表达的意思。”值班护士告诉记者,在问到老人家住何处时,大家几乎把辽宁省内的城市说了个遍,直到说到“鞍山”时,老人才吃力地点点头。打了30多个电话:终于找到老人的亲人

  经过百般努力,医护人员总算分析出了一些信息:老人姓张,76岁,是鞍钢集团退休职工,在大连有一位在某银行当主任的亲戚。根据这些信息,院方组织医护人员分头行动,一边联系大连各大银行,查找“大连亲戚”;一边联系鞍钢集团,寻找他的家人。“我们打了30多个电话,才联系到老人在鞍山的亲人。”在值班护士手里,记者看到了一张写满电话号码的稿纸。

  9月2日下午4时左右,老人远在鞍山的儿子、儿媳等人迅速集合,驱车来连。晚11时左右,儿子张某终于见到了分别好几天的父亲,老人在大连的亲戚也闻讯赶来。“其实我们看到了《大连晚报》关于‘无名老人’的报道,却万万没想到他竟然是我们的亲人。”老人在银行工作的亲戚十分感慨。见到亲人,老人情绪明显很激动,但是他说不出话来,只紧紧地握着家人的手,眼角含泪。老人的家人连连鞠躬:感谢好心大连人

  昨日上午,中医院的医生再次为老人做了全面检查。下午2时,从鞍山驶来的救护车停在大连市中医医院的大门前。离开大连前,老人一直紧握着护士的手,不肯松开,眼睛里流露着感激与不舍……老人的家人更是连连鞠躬,连连感谢好心大连人,感谢大连市中医医院救死扶伤的精神。

  据了解,8月28日,老人和家人闹了点小矛盾,于是离家到大连投奔亲戚。但老人没能顺利地找到亲戚,竟在北大桥附近山上昏迷。“老人会深度昏迷长达4天之久,很可能是由于服药不当。药物会对老人的神经系统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但休养一段时间后基本就会复原。”中医院神经内科赵主任表示。

  截至发稿,记者得知老人已经安全回到鞍山,并住进当地医院。图片说明:老人的家人一再感谢好心的大连人。

  作者:见习记者 安文元 董婷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