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9亿元为制博会画上句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5:41 辽沈晚报

  首次推出企业品牌和展品排行榜,下届制博会明年8月29日到9月2日在沈举行

  本报讯 首席记者葛红霞报道 昨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闭幕,本届展会创下了国内交易额39.8亿元、参展企业大大超过上届的纪录,而下届制博会将于明年8月29日到9月2日在沈阳举办,目前筹备工作已经开始。

  据介绍,包括今年在内的四届制博会,在沈阳引爆了一场装备制造的热浪,也让世界了解了沈阳这个装备制造业中心。昨日,沈阳市副市长宋琦用一组数字说明了一年比一年火爆的制博会:与上一届相比,今年展位增加29%,共实现国内交易额39.8亿元人民币,增长12%,进出口贸易签约额6.3亿美元,增长11%。

  宋琦还总结了今年的5个新现象:第一次来参展的多、连续四年参展的多、要求增加展出面积的多、对展位进行特殊装修的多、知名企业多,这进一步说明了今年制博会的火爆。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制博会首次对展会的企业和展品进行了评眩组委会说,这是制博会的新增“曲目”,是为了鼓励企业参展。

  本届共有27个展品获得了大红的证书,其中包括金奖2个、银奖6个、铜奖9个、技术进步奖4个、最佳展示奖6个。与此同时,40家企业和10名企业家也进入了排行榜。让沈阳人高兴的是,沈阳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沈阳企业榜上有名。值得一提的是,首次评出的2个金奖产品被我省独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