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惊曝真实版“泰坦尼克生死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5:53 重庆时报
美惊曝真实版“泰坦尼克生死恋”(图)
  爱德华和海伦据《每日快报》3日报道,电影《泰坦尼克号》中虚构的爱情感动无数人。但鲜为人知的是,当年泰坦尼克号上,曾真的上演一出荡气回肠的“生死恋”:美国绅士爱德华和美女作家海伦在搭乘泰坦尼克号时一见钟情,1912年4月14日当船撞冰山并沉没时,海伦登上救生艇,但爱德华却随船沉入大海。93年后,二人永别时的定情物———从爱德华遗体上发现的香水瓶和画像即将以1.2万英镑高价拍卖。

  泰坦尼克号上一见钟情

  据报道,这一真实版“泰坦尼克生死恋”的男女主角分别是时年60岁的高级建筑师爱德华·肯特,和52岁的离异美女作家海伦·邱吉尔·康迪。据悉,爱德华和海伦都是旅居英国的美国人,英俊的爱德华被其同事赞为“风度翩翩的美国绅士”,美丽的海伦则写过多部关于女性应自强的书,在欧洲小有名气。

  1912年4月,素不相识的二人和一群富有的乘客一起,登上从英国南安普敦港出发驶往纽约的泰坦尼克号,展开其处女航。在船上,爱德华和海伦相遇并一见钟情,并打算一回到美国就立即结婚。

  绅士带着定情物沉入海底

  4月14日,当泰坦尼克号在北大西洋撞上冰山后,船上一片慌乱。由于救生艇数目不够,爱德华催促海伦赶快和其他女乘客一起上艇逃生,自己却决意留在船上。在二人即将永别时,海伦交给爱德华一只银制小酒瓶和一张她母亲的袖珍画像,作为临别时的定情物。

  当爱德华的遗体从海中打捞出来后,其家人在他的夹克口袋里发现了海伦送给他的母亲画像和银酒瓶,并在酒瓶上发现了一行题字“忠诚但不幸”———而这行字正是海伦所在的“丘吉尔家族”座右铭。根据这一线索,爱德华的妹妹夏洛特几经周折,1年后终于找到了居住在纽约“第五大道”的海伦,并亲手将两件遗物交给她。

  遗物1.2万英镑高价拍卖

  时隔93年后,日前,英国一家拍卖行打算将这张画像和银酒瓶以及那封感谢信作为泰坦尼克号上珍贵文物拍卖,也令一段鲜为人知的真实版“泰坦尼克生死恋”故事终于浮出水面。据拍卖者、英国威尔特郡亨利·阿德里奇估算,这些物品的价格有望达到1.2万英镑。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