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退耕还林款竟被平均分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6:57 三秦都市报

  本报商洛讯 (记者 田亮)洛南县麻坪镇陈台村在退耕还林款的发放过程中,竟然置国家的法令政策于不顾,擅自按人头“平均分配”的方式进行发放,并强行扣除了每人30元钱的修路款,在当地村民中引起强烈反响。

  近日,记者就群众反映的问题来到该村采访,原来,该村在当地实行退耕还林政策时,对干部讲得清清楚楚:谁种树,谁受益,种的多,补偿的就越多,连树苗也都是村民自
己掏钱买的。如今兑现时,却是由村上派一个代表统一领取,然后按照全村的人头数进行平均分配的办法进行发放。这样种树多的人难免就吃亏了。例如村民曹某家退耕还林面积有7.2亩,按照政策能领取1500多元,现如今按人头平均后,他家只领到了900多元,这让他实在有点想不通;而陈某家退耕面积是4.1亩,按政策能领取800多元,但实际在被扣除了每个人30元的修路款之后,其只领到了500多元。村民将此情况反映到镇林业站、镇政府等部门,如今也没有得到任何答复。

  据该村干部肖喜全讲,他当初是怕麻烦与村里其他干部商量后才这样做的,钱统一领回来后,清了村干部的工资3000多元和村里每个人30元的修路款,其余部分就平均分配了下去。据了解,该镇峪口村也存在退耕还林款的发放过程中,由村上统一分给每个人100元钱了事的做法。

  而镇政府和县林业部门表示他们并不知道此事,也没人向他们反映过。县林业局退耕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当初在兑现时只是抽取了一部分进行审查的,具体工作应由各乡林业站负责落实,他们在抽查时并没有发现问题,就记者反映的问题,他们下去调查清楚以后再答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