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海大道发生重大车祸 货柜倾覆压扁轿车一男一女当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7:17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胡冬寒)昨天凌晨零点42分,记者接到报料:蛇口南海大道和工业七路的十字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货柜车因避让正在左转弯的轿车车身失衡,车上运载的集装箱倾覆,将一辆轿车压扁,轿车上的一男一女当场毙命。

  轿车被压严重变形

  1点05分,记者赶到现场,看见消防员和交警正在进行先期事故处理。当时的场景令人惨不忍睹,车牌号为粤B3M36X的轿车,有三分之二的车体被压扁,只有车尾箱保留完整,左转向灯还在一闪一闪。记者走上前去仔细查看,发现轿车被货柜车的集装箱压得严重变形,只能看见驾驶者是个中年男子,他的身体已经被压得贴在轿车左侧。此外记者隐约看见副驾驶座位上还有一个女子。消防员曾试图用铁棒撬开轿车左侧车门,但车体严重变形,致使他们一时束手无策。

  车牌号为粤B4377×的货柜车则整体翻侧,两个集装箱里装运的小麦散落一地,驾驶室挡风玻璃整体震碎。据目击者说,货柜车司机只是手臂被划伤。出事后该司机自行钻出车外,并被交警带走接受调查。

  一男一女当场死亡

  1点46分,警方调来蛇口港的重型吊车,先把压在轿车顶上的集装箱吊起,然后再将已经被压扁的轿车顶起,撑起一定的空间,以便将车内的一男一女拖出实施抢救。2点30分,消防员用液压剪把车门剪断,随即将开车的男子拖出车外。守候在一旁的医护人员立即冲上前去对该男子进行抢救。10分钟后,医护人员给其盖上了白布。随后副驾驶座位上的那名女子经医生检查后,也被蒙上了白布。此时,记者看见该轿车前排座椅已经是血迹斑斑。

  货车避让轿车酿惨剧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两名目击者。李先生自称目睹了全过程,并于零点39分拨打了报警电话。李先生说,当时轿车正沿着南海大道由北往南走,行至工业七路路口时左转弯。此时货柜车沿着南海大道由南往北直行,货柜车司机发现面前有辆轿车在左转弯,急忙往右打方向盘避让。

  李先生说,当时轿车已经刹车了,但货柜车惯性太大,急转弯已经无济于事,当场就翻车了。本来两车并没有发生碰撞,但是货柜车翻倒后,运载的两个集装箱脱离车体砸了下来,正好把急停在边上的小车给砸扁,于是酿成惨剧。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就在蛇口联合医院门口,正好看见这起发生在十字路口的惨剧。他跑过来,看见货柜车司机从车里爬出来,嘴里还嘟囔:“怎么开车的,转弯车不让直行车,让人躲都躲不及!”

  现场维护秩序的交警根据刹车痕迹和车体翻侧的方向,初步断定事故的发生与目击者所描述的情节相一致。但当时交通灯是什么状态,是否其中存在车辆闯红灯的问题,还得进一步调查。

  记者从现场围观的人中获悉,死亡的中年男子在蛇口从事保安服务业。(请报料人董先生领取报料奖200元)

  作者:记者胡冬寒 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