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艾滋小偷”市场内频伸贼手 摊贩和管理方盼对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7:38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彭华)几名吸毒男子在感染艾滋病毒以后,随身携带菜刀及艾滋病诊断单长期在菜市内进行扒窃。在柳州市胜利市场卖酸笋的阿陆(男,50岁)5月份曾在这里遭“艾滋小偷”用菜刀抵喉敲诈,为此他在家躲避了近4个月时间。

  9月2日当他回到菜市做生意,不料“艾滋小偷”仍对他纠缠不休。

  据阿陆介绍,5月10日下午3时许,一名“艾滋小偷”扒窃正在他摊上买酸笋的男顾客钱包,该男子发现后就要追擒小偷,不料小偷的另两名同伙突然冒出并举着菜刀追砍这名男子。该男子跑回阿陆摊位,拿起阿陆切酸笋的菜刀要和小偷对打,小偷连忙跑散了。

  本以为事情就这么完了,不料当天下午6时许,3名小偷来到阿陆的摊位前,以“男顾客用了你的菜刀”为由,要阿陆赔偿200元钱。阿陆没答应,小偷离开了。过了一会,小偷再次来到阿陆摊位前,两名小偷一左一右挟持住阿陆,另一名则用菜刀抵着他的喉咙逼他给钱。无奈之下阿陆只好将钱给了他们。

  考虑到小偷不会就此罢休,5月11日上午阿陆来到胜利派出所报案。

  11日下午,3名“艾滋小偷”果然又来市场找到阿陆说:“还欠我们100元药费呢”,见阿陆不理,一小偷说:“我们有艾滋病的,你莫惹我们!”市场里有业主偷偷打电话报警,见到有警察来,小偷才走开。

  阿陆说,因担心被小偷危及人身安全,从5月12日起一直到9月1日近4个月的时间里,他都没有去市场做生意。以为隔了这么久的时间应该没事了,9月2日他来到市场,不料当日下午“艾滋小偷”又找上他,并威胁他说“那100元不给你别想在这里摆摊。”并将他摊上的几个酸笋罐子全部掀翻在地。就在有人报警后,有业主偷偷告诉阿陆说,小偷在市场外面等着他。后来阿陆在2名巡防的陪同下回到家里。

  9月3日,胜利市场管理处一姓韦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3名“艾滋小偷”经常在市场里扒窃,已有3年多了,令市场管理人员很头痛,因为市场管理处没有执法权,拿他们也没办法。韦说,3名“艾滋小偷”身上除了带有刀具,还随身带着艾滋病诊断单,有一次他看到一小偷在市场里扒窃时被抓住,公安人员来调查时小偷直接把诊断单拿出来。

  因此市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上班时就在市场里巡视,见到这几名小偷就叫他们出去,但他们还是趁市场工作人员下班后进来扒窃。

  在胜利派出所,一名值班民警表示对这种情况派出所也很头痛。他说,阿陆的事情派出所已在处理,并让管段民警去做了相关工作,但就目前派出所的执法权限来看,派出所没有相关方案来处理这些“艾滋小偷。”记者在胜利市场采访中,不少业主偷偷对记者说,那几名“艾滋小偷”拿着诊断单像是“免死金牌”,谁也没有办法能把他们怎么样。一名姓石的先生则表示,应对这几名“艾滋小偷”采取措施,不能再让他们这样横行霸道下去了。

  作者:彭华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