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常烟倾力创建节约型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8:40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9月3日讯(通讯员 徐叶子 杨徽 陈萍 记者 周勇军朱本召)常德卷烟厂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以减少污染和推广清洁生产为重点,大力引进先进技术、淘汰落后工艺,创建节约型企业,今年节约挖潜工作立项15个,涉及部门14个,截至8月底,实际完成节约挖潜金额7451.48万元,赢得了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发展。

  常烟逐步建立了节约环保管理体系,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制定相关管理制度,正
全面实施ISO4000环境管理体系标准和节约型企业规划。企业严格落实污染防治设施、生态保护措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三同时”制度,在石板滩烟叶仓库群、中试线的建设、零陵分厂和祁东薄片公司技术改造过程中,收益明显。

  该厂大量引进和应用新科技,替代旧办法。该厂生产线曾采用扫帚清除烟灰、烟末的方式,现在使用喷枪和先进的扁袋除尘器,配套安装2台制碳压棒机,不仅使污染得到了有效控制,每年还可创造近120万元的经济效益,使资源得到了综合利用。又如企业清污分流,建立了污水计量系统,按污水进入城区污水处理厂、雨水进入城区排水管网的方式,新建清污池8座,大大优化了生产生活环境。

  他们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资源节约教育宣传活动,全民动员一起行动。在职工中开展“节约资源,我做表率”活动;在芙蓉社区开展“创建节约型社区”活动;在办公区开展“争做节约先锋”活动。精心组织了节能宣传周、环境日等宣传活动,开展节约型企业图片展和征文、电视青年论坛等活动。全厂上下掀起了节能降耗的热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