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奥尔良经济损失可能高达1万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8:41 红网-湖南日报

  美军部队开进新奥尔良维持治安、救济灾民,城市秩序已有所好转。但与此同时,市内洪水却难以清除,灾后重建形势严峻。

  面对巨额损失,美国政府已经划拨百亿资金用于赈灾,但却似杯水车薪。多国表示愿施援手,助美渡过难关。

  “卡特里娜”飓风水淹城市,夺命上千,毁屋无数,给美国造成近乎天文数字的经济损失。

  美国保险和财经行业担当顾问机构“风险管理方案公司”估计说,此次飓风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高达1万亿美元,超过美国历史上其他任何一次自然灾害,甚至与“9·11”袭击不相上下。

  这家公司说,损失主要来自新奥尔良洪水、风害和潮涌、基础设施破坏及间接经济影响。其中,新奥尔良洪水至少淹没15万栋房屋,“已经成为美国历史上损失最严重的洪水”。

  布什2日签署国会批准的拨款决议,划拨105亿美元赈灾资金用于支持灾区重建。布什同时说,这笔资金只是“预付款项”,政府将在今后几周调拨更多赈灾资金。

  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2日在瑞典访问时呼吁世界各国向美国提供援助。目前,援助国家数目正在增加,其中包括中国、俄罗斯、以色列、日本、加拿大、韩国、美洲国家组织和北约等。

  布什视察灾区时说:“这看起来就像整个墨西哥湾沿岸地区都被你所能想象到的最恶性武器摧毁了一样。”(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