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寻梦扎龙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13 黑龙江日报
  常常想拎着相机去周游四方,用镜头语言留住美丽而永恒的瞬间。

  常常想去扎龙看看,拍那里的清山秀水,拍那里的孤云野鹤。

  虽然对扎龙心仪已久,虽然对仙鹤向往已久,但当记者乘着一叶扁舟进入湿地的核心地带时,还是被这里秀美的风光所震撼。

  湿地带给人的愉悦绝不止是视觉的享受,幽幽浮萍,清清鹤唳,潺潺流水,淡淡荷香。置身扎龙湿地,你会发现它的美是全方位的。比起真实的大自然,任何艺术手段都有它的局限,摄影也是如此。照片可以再现扎龙优美的景色,却无法仿拟湿地苍茫辽阔、萧疏迥远的意境。那种意境是由视觉、听觉、嗅觉所共同感受的,它是一种全身心的接触,它更是一种纯心灵的感受。

  所以,在扎龙拍的这一组照片,是记者心灵的感受。那错落有致的湿地形态,那从容闲散的飞禽水鸟,那清灵秀丽的白莲绿萍,都曾让记者欣喜,都曾让记者感动。现在把这些照片集中起来奉献给大家,也让读者朋友们通过这些照片,感受一下鹤乡扎龙的美丽。
寻梦扎龙(组图)
悠闲。
寻梦扎龙(组图)
嬉戏。
寻梦扎龙(组图)
畅游。
寻梦扎龙(组图)
风中芦苇。
寻梦扎龙(组图)
夕阳美景。
寻梦扎龙(组图)
丹顶鹤。
寻梦扎龙(组图)
寻梦扎龙(组图)
寻梦扎龙(组图)
寻梦扎龙(组图)
浮萍。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