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第四届制博会昨日圆满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1:00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明欣朱峰)9月3日晚,取得丰硕成果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圆满闭幕,来自海内外的参展商相互约定,明年8月29日至9月2日,第五届制博会沈阳见。

  据统计,本届制博会上,国内交易额39.8亿元,进出口贸易签约额6.3亿美元,两项指标分别比上届增长了12.2%、11%。

  本届制博会出现5个新现象,第一次来参展的多、连续四年参展的多、要求增加展出面积的多、对展位进行特殊装修的多、知名企业多。在全市举办的20余项经贸活动中,签约189项,制博会确实成为国内外装备制造业展示和交易的重要平台。

  本届制博会突出机床和工程机械两类产品,占全部展位的三分之二。其间举办的品牌排行具有很强的权威性。评选出28个单项产品奖,还有40家企业和10名企业家进入排行榜,沈阳重型集团、沈阳机床集团、沈飞集团等八家沈阳企业榜上有名。许多企业非常重视这一评奖活动,要在明年拿出技术含量更高的产品参赛。

  本届制博会受到国内外高度关注,15个国家的驻华使节、企业代表1882人参会。国内企业踊跃参展,23个省的407家企业参展,51个市派出1495人的代表团。130多家国内外新闻媒体的400多名记者全程报道,共发表报道3000余篇。

  本届展会上,1000名机关干部参与服务,广大参展商对沈阳的服务非常满意。本届展会设立了第五届制博会招展席,已经有60多家企业提前报名参加下届制博会。

  新闻链接

  展品评奖和品牌排行揭晓

  本报讯(记者李明欣实习生陈洋)9月3日上午,第四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展品评奖暨品牌排行颁奖仪式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沈阳北方交通工程公司、抚顺挖掘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美国哈斯自动化公司等知名企业榜上有名。

  来自国内外的215家参展企业的300多种展品,参加了此次评比活动。根据展区设置和招展的情况不同,本届制博会着重对机床、工程机械、自动化与控制三大类的实物展品进行评奖,设立金奖3个、银奖6个、铜奖9个、技术进步奖6个、最佳展示奖6个。

  与此同时,由亚洲品牌委员会、中国品牌协会和中国首席品牌官俱乐部组织实施的品牌排行活动,共设立品牌综合影响力十佳企业、品牌知名度十佳企业、品牌管理十佳企业、品牌上升力十佳中小企业和荣誉首席品牌十佳人物等5个奖项。

  本次评奖活动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体现了评奖活动的国际性、权威性和规范性。沈阳机床集团更以品牌综合影响力十佳企业、荣誉首席品牌官十佳人物、展品金奖和铜奖4个奖项成为本届制博会最大的“赢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