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蛇现大厦 厨师出手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1: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青蛇现大厦厨师出手擒(图)
厨师沈师傅擒住长蛇。王海鹏黎娜摄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通讯员李亮)昨晨,一条1.6米长的大青蛇盘踞在南二环一家大厦内,怕其伤到人,大厦保安只得先将其关进门卫室,后来附近一家饭店的厨师来帮忙,用竹竿将这条大蛇擒住。

  当天上午9点30分,记者闻讯赶到位于南二环西段的某大厦,在门卫室内看到,一条足有1.6米长的大蛇在桌子上爬来爬去,并不时地吐着芯子,十分吓人。这条蛇通体呈黄绿色,身体上长有不规则的黑斑。接到报警的市巡(特)警五大队的民警也赶到了现场。

  据大厦保安讲,当日凌晨1点左右,他们在巡逻时突然发现一条大蛇盘踞在大厦柱子下面,他们急忙用笤帚将蛇赶到门卫室内,并用胶带纸和毛巾将门卫室的整个窗户全部封严。等到早上便打电话报警。

  由于没有袋子装这条大蛇,民警急忙到附近一家饭店说明情况并借来一个蛇皮袋。这家饭店的一名厨师闻讯赶了过来,说自己会抓蛇。只见这名厨师用一根小竹竿猛插住蛇头,一手迅速卡住蛇将其抓起快速装进袋子内。厨师告诉记者他叫沈康祥,由于自己从小生活在山区,他们老家经常能见到蛇,儿时和伙伴常常抓蛇玩。刚才他看见民警到他们饭店借蛇皮袋,一打听才知道是抓蛇,而自己有经验就赶过来帮忙。沈师傅告诉记者,凭他判断这是一条青蛇,有毒。随后,民警将这条蛇先行带走放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