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主犯竟到刑警队“探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1:29 每日新报

  四人结伙实施麻醉抢劫作案刘峦刘明军

  新报讯【记者刘峦通讯员刘明军】由本市和外地人员纠集在一起的四人,竟然决定对一名熟人实施麻醉抢劫,并将该人的一辆价值万余元的高档摩托车抢走运往北京变卖。案发后当事人在药性发作的情况下报警声称摩托车失窃,接待的刑警根据当事人的状态准确判断出该起麻醉抢劫案件,并迅速行动缉捕了三名疑犯。不想另一名主要疑犯,竟然大摇大摆来
到刑警队“探风”,并要出钱了事,结果自投罗网,直接进了班房。

  日前,一名男子来到公安塘沽分局刑侦六大队报警,声称自己价值万余元的高档摩托车在一家饭店门前丢失。刑警随即详细地向其了解案情。该当事人讲述,前一天晚上,他受以前曾经认识的一名塘沽女子杨某以及北京人沈某、河南人王某等四人的邀请,到塘沽一家烧烤店吃饭,当晚吃完饭后出门一看自己摩托车不见了。当时接待的刑警见到当事人神志有些模糊,虽然在叙述过程中条理清楚,但反应与正常人相比有些迟缓。刑警立即对当事人的状态产生怀疑,并询问当晚吃饭时是否喝酒,当事人称喝了一些啤酒,但不知道怎么回事就醉倒了。刑警再次询问当事人平时喝相同多的啤酒是否会和当晚一样醉倒,当事人予以否定。刑警分析认为,显然当事人的神志遭到了麻痹,由于当事人是在麻痹后才出现了摩托车不见的情况,刑警认为此案并非简单的盗车案件,很可能是一起麻醉抢劫案件。

  随后刑警让当事人回忆,当晚吃饭时是否食用过他人带来并送给他的饮料或是食品。经过回忆,当事人称当时杨某曾经从包中拿出了一瓶牛奶,在啤酒还没有上来时,杨某让他先喝一口解渴,在众人相劝下他就喝了下去。吃饭后他就醉倒了,昏昏沉沉地过了一天,再去取自己的摩托车,发现已经不见了。根据当事人的叙述,刑侦六大队刑警立即派出民警赶赴当事人曾经吃饭的烧烤店,仔细查找相关物证。同时,另一路刑警快速查找杨某和沈某等四人的下落。经过调查,塘沽女子杨某的居住地点很快就被刑警掌握。经过蹲堵,当杨某出现在居住地附近时,被刑警擒获。经过几个回合的较量,杨某很快就交代了伙同沈某等四人实施麻醉抢劫的作案全过程。

  警方查明,原来杨某与当事人认识已久,北京人沈某与河南人王某等也逐步与当事人相识。后当事人找到一份收入不错的工作,生活逐渐好起来,吃喝穿戴也讲究起来,还花钱购买了一辆高档摩托车。当事人的变化引起了杨某等人的注意,随后,杨某等人合计怎样“弄”当事人一把。经过预谋,杨某、沈某等四人决定邀请当事人吃饭,由于当事人酒量大无法直接灌醉,就制定使用麻药麻醉当事人然后骑走其摩托车的作案计划。随后杨某等购买了麻醉药品,掺和在牛奶饮料中,并带到烧烤店,劝当事人喝下,后当事人麻倒后,杨某等翻出了当事人的摩托车钥匙,并由沈某连夜驾驶到北京销赃。刑警根据线索,迅速采取行动,将另外两名涉案疑犯擒获,但主要疑犯沈某却不知去向。

  就在刑警查找沈某的下落时,不想沈某却自己来到了刑警队。当天,一名男子来到刑侦六大队,说要与办案刑警聊聊。当刑警接待时,发现该男子似乎刚刚喝过酒,说话毫无顾忌,并向刑警了解杨某等人犯案的进展,并和刑警说,可以好好商量,不就是一辆摩托车的事吗,可以出钱了结。此时,刑警已经根据其体貌特征,开始怀疑该男子即为沈某,当刑警突然询问其名字时,该男子说是姓沈,随即刑警在刑警队中将自投罗网的沈某擒获归案。截至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查被抢摩托车的下落,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