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捡包分钱专骗贪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1:29 每日新报

  严打街头诈骗系列报道(之四)刘峦

  案例: 2003年 1月9日10时许,事主刘某到开发区一大街中国银行取钱,在银行内,看见附近一陌生男子身上掉了一沓东西后走出银行。同时身边另一名陌生男子马上从地上捡了起来,放在衣服口袋里,并对刘某说“别吭声,一会咱俩出去分”。刘某便未通知“丢钱人”在旁边等候。

  过了一会儿,“捡钱人”对刘某说“走,咱出去(分钱)”,刘某便和“捡钱人”走到银行边的一条胡同准备“分钱”。这时,“丢钱人”突然出现,上前询问“捡钱人”有没有看到他丢的钱,捡钱的男子回答没有,并打开自己的包边让“丢钱人”看,边说“这是我刚才取的钱”。刘某也拿出刚取的一万元人民币说“这钱也是我自己刚取的”,但“丢钱人”不信,于是那个“捡钱人”对刘某说“你拿我的包在这里等,我拿你的钱和他去银行证明一下”。然后拿过刘某的钱和“丢钱人”向银行方向走去,没再回来。事后刘某检查“捡钱人”包内并无现金方知被骗。

  警方揭底

  此类案件多发于街头或者银行的储蓄网点,一个骗子故意遗失一个信封,另一骗子拾起信封,从中抽出一沓钞票,先向受骗人示意别吭声,将他拉到僻静处后平分。此时,“丢钱的人”便会出现。一般捡钱者往往将信封塞给受骗人,要他帮着藏好。这样,自然就要受骗人押点钱或值钱的东西给他。等两人否认捡到信封后,三人分头离开。信封内多为假钞、冥钞、废纸。或者也有本案的情况出现,捡钱人以让银行鉴定为由把被害人的钱骗走。

  防骗提醒:不要太贪心,贪图便宜便是当。

  新报记者刘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