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岁时被家人遗弃 6旬老太来宁找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1:4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一位花甲老太走进晨报要寻亲,大家都以为她找的是儿女,可老人称自己1岁时就被家人遗弃街头,垂暮之年她很想见生母或同胞兄妹一面。“一个月前,我看到一对苏北夫妇在贵报的帮助下,如愿以偿地找到亲人的故事,心情一直没有平静过,因为我也是个弃婴,那种亲情时刻令我难忘。”63岁的陈仁英老人上来就是一段感言,虽然年逾花甲,但她高高大大的身体相当硬朗,精神也很好。

  陈仁英是1943年出生的,由养母王彩英抚养成人。“我养母原来在常州市钟楼区双惠坊麻巷一个炒货点打工,1944年初冬的一天早晨,她看到店门口不远处围了不少人,便挤过去看热闹,发现地上有个裹在襁褓中的孩子,她就把孩子抱回家,这个弃婴就是我。”

  据陈大妈介绍,养母王彩英现在住在上海的亲生女儿家,今年已经89岁了。老太太去年秋天才跟陈仁英说起这事。她害怕自己会把这个秘密带走了。当年的王彩英28岁,结婚多年一直怀不上孩子,家里人都很不高兴,整天给她脸色看,也算是缘分吧,有人竟把孩子送到她眼前了。王彩英随后就带着孩子回到宝应乡下,那时兵荒马乱的,她走的都是水路,经过黄桥时,新四军正跟鬼子打仗,到处都是机枪声。王彩英将女孩抱回家3天后,有个12岁的小男孩到店门口去打听弃婴的下落。店里的人打马虎眼说,孩子被日本人抱走了。那个男孩哭了,他说女孩是她妹妹,他家住在水关桥附近,父亲是推独轮车的,一个人养活全家8口人,实在撑不下去了,于是就将小妹妹送人了。当时,她母亲听说炒货店有个女的没小孩,故意放那边的。

  陈仁英在养父母的照顾下长大,几年后,养母又生了一个丫头,但对她依然视如己出。长大后,陈仁英上学、结婚、相夫教子,一晃60多年过去了。她从去年就开始寻找生母了,先到常州那边找,没有结果,一位知情者称,他的亲生父母后来搬走了,说是到南京这边了。刚好,陈仁英有个女儿就在南京山西路住,母女俩看过晨报帮刘桂荣寻亲的故事后,决心要找到亲人。按照陈仁英的说法,她的生父母如果健在,也应该是90岁上下的人了,她还应该有5个兄弟姐妹。

  作者:李灿伦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