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春酒吧做红娘 德国帅哥迎娶菲律宾美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9:46 新文化报
长春酒吧做红娘德国帅哥迎娶菲律宾美女(组图)

新郎新娘陶醉在中国式的婚礼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长春酒吧做红娘德国帅哥迎娶菲律宾美女(组图)

新郎新娘按中国习俗喝交杯酒


  本报讯 (记者 苗颖) 酒吧真是产生意外的地方,丘比特之箭在这里的命中率很高。这不,长春某酒吧成了异国情人的“红媒”。昨日21时58分,德国帅哥Steffen就在酒吧迎娶了菲律宾美女April,这对洋情侣穿上中国礼服拜起了天地。

  俩外国人长春结情缘

  April是酒吧的签约歌手,来长春一年多,以前在桂林路上的一个酒吧唱歌,活泼可爱的她被Steffen“瞄准”了。后来April来到位于民康路上的这家酒吧,Steffen这个消费者也跟了过来。4个月后,April终于向经常送她回家的Steffen敞开了心扉。

  8月初,他们决定回德国举行婚礼,可是有一件事让April不安,她与现在的酒吧签约3个月,酒吧已经先付了她两个月的工资,她离开就等于违约。“April的歌唱得好,台风也不错,刚来就成了我们这里的‘台柱子’,怎么舍得让她走呢!”酒吧老板张先生告诉记者,April一走,酒吧的损失肯定不小。

  张先生看出来April与Steffen动了“真格的”,最终决定,签约的事就“算了”,而且让April把酒吧当成娘家,由张先生为他们张罗一场“中国式结婚”,April乐了。“我看到April天天去买东西,最后还买了戒指,作为婚礼上交换的定情信物。”酒吧翻译也替他们高兴。

  这样,张先生开始为他们张罗婚事,

新娘置办一身大红旗袍,新郎量身订做唐装,对了!中国的婚礼还要点烟,香烟一定要“红双喜”才够喜庆。

  “娘家人”有些着急

  昨晚,记者提前来到酒吧探营,酒吧为新人准备了花车,虽说是大张旗鼓地操办婚礼,可是酒吧并不闭门谢客,照常营业,酒吧挂出“酒吧这个家让二人新婚快乐”的条幅。婚礼开始前,司仪和酒吧的翻译研究如何让这对新人在台上出“洋相”。

  “真是外国人,结婚前还出去玩了。”20时许,翻译仍不见两位新人的踪影有点着急了,随后又劝自己,“没事儿,他们有谱!”

  21时,婚礼花车从酒吧出发,前去汽车厂附近的酒店接新娘子,连这一接都是酒吧设计的。“让他们多走一会儿,每一个过程都拍下来,让他们在咱娘家多留点记忆。”张先生不舍地说。

  掀起你的盖头来

  21时40分,花车来到酒吧门口,“憋新娘子一会儿。”“婆家人”开起玩笑,不一会儿,披着红盖头的新娘随新郎下车,马上吸引了路人的目光,“Steffen!”蒙着盖头的新娘子找不到方向,开始喊着新郎名字,“外国人啊。”不知情的人惊呼:“你看新郎,上身穿着唐装,怎么还穿休闲裤啊。”围观的人为这不搭调的服饰感叹。

  酒吧开始了设计的节目,当新郎抱着新娘走进酒吧,吃惊的顾客们尖叫起来,催促新郎赶紧掀盖头,盖头一掀,又引来台下呼声一片。

  “一拜天地,二拜……”一个德国人,一个菲律宾人,二拜只能拜来宾了。“夫妻对拜,夫妻两个人的头磕得要响一点,声音越大,表示越恩爱。”司仪的话并没有“说服”得了Steffen,他在娇小的April头上轻轻碰了一下。

  双方交换戒指后,胸前戴上红花的酒吧老板张先生作为“娘家家长”发言,April嘴里蹦出中国话:“这是我的中国爸爸!”“你这德国小伙子,要是敢欺负我们闺女,绝不饶你!”中国爸爸来个下马威。Steffen这时言听计从,他感谢特意参加和意外遇到这场婚礼的人们。

  “国际爱情主义精神”酒吧放光芒

  按照中国的习俗要喝交杯酒,两个人一饮而尽。可是争论谁当家的时候,德国小伙可没让女士优先,当司仪吊起一个

苹果,告诉他们说谁先咬到苹果谁当家的时候,两个人都使足了劲,一下子把吊苹果的绳子扯断,结果双方一起咬到苹果,不过最终Steffen以咬掉的部分比较大获胜。

  酒吧预先准备了200枝玫瑰,分发给酒吧的男宾,这时候,每一位男宾手捧着玫瑰献给新娘子,这个意外的惊喜让新娘子更加兴奋,婚礼进入高潮,有近300人的酒吧顿时沸腾起来。“这就是‘国际爱情主义精神’,让它在我们的情侣中放光芒!”司仪语出惊人!

  最后,April唱了两首英文歌曲,来结束她的酒吧歌手生涯,正式做起德国媳妇。“你看,她成了酒吧的焦点。”婚礼引起青年男女的羡慕,酒吧里异国情侣非常多,他们私下里合计着自己的婚礼。

  以前在酒吧,只要April唱起歌,Steffen就会轻轻和着,朋友们都开他玩笑“妇唱夫随”,可是婚礼结束后,马上将变成夫唱妇随了。由于Steffen的工作关系,7日,April将与Steffen一起到北京办理签证,12日,他们就一起离开中国回到德国,“他们很可能定居德国,因此,我想举行这个婚礼,给他们留作纪念。”酒吧老板张先生不舍地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