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搓澡工为要回170元刺死浴池老板妻子和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22 国际在线

  9月4日,沈河区“老百姓大众浴池”发生血案:刚刚招聘3天的搓澡工为了索要170元抵押金,与老板发生争执,竟然持刀刺死老板娘和上前拉架的老板的朋友。目前,这名姓常的搓澡工在逃,沈河警方已派出大量警力全力侦破此案。

  现场:一男一女被刺倒

  “老百姓大众浴池出事了,一个打工青年杀了老板娘!”当天上午,接到线索后,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沈河区文艺路上的“老百姓大众浴池”。此时,浴池门前已经聚集了很多围观群众,一条醒目的警戒线将围观群众隔在外围,许多民警正在紧张地勘查现场。

  记者赶到现场时,在浴池大门口处(大厅内),一名穿橘黄色背心的男子趴在地上,周围布满血迹,一直延续到外面马路上。在浴池门口东侧10多米外的大马路上,沿路有大摊鲜红的血迹,路边还扔着两只女拖鞋。

  现场目击者介绍:上午9时45分,浴池里突然冲出一名满身血迹的女子,一名持刀男子在后边紧追不舍。当跑到交通岗时,狂奔的女子摔倒了,男子几大步追上去,向该女子连刺数刀。行凶男子搭乘一辆出租车逃离现场。

  事因:祸起170元抵押金何冤何仇,这名男子如此凶残地连刺两人?

  该浴池一名员工向记者讲:在马路上被刺倒的女子姓师,是老百姓大众浴池的老板娘。被刺男子叫斌子,是老板的朋友。斌子当场死亡,老板娘送到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据该名员工透露:几天前,浴池招聘了一名搓澡工。我们只知道搓澡工姓常,可能连身份证都没让老板看。为了防止员工的偷盗行为,老板收了他170元的抵押金,还让他尽快拿来身份证。常某成为浴池的搓澡工后,和同事不怎么说话,看人也总是阴沉沉的,大家也不乐意和他交流。

  真相:小矛盾升级酿大祸

  通过采访,记者从一知情人处获知了男子行凶全过程:小常上班后,一直对被收抵押金一事耿耿于怀。9月3日上午,他突然找到老板,要求离职并索要抵押金。老板对小常的反复无常很生气,没有立即答应,而是让他再好好想一想。当天下午,两人因为退还抵押金的事发生了争执,结果闹得不欢而散。

  9月4日上午9时,小常再次来到浴池要钱,他直接来到3楼老板办公室,但老板不在家。小常听说老板娘在浴池一楼,就快步来到一楼,刚好和老板娘在办公室相遇。说起抵押金的事,两人吵了起来,并发生了撕扯。此时,老板的朋友斌子正在浴池内,听到动静赶来拉架,但冲突愈发激烈。争执中,小常掏出尖刀猛刺斌子,斌子毫无防备当场倒地。随后,小常持刀扑向老板娘,老板娘拔腿就往浴池外边跑,结果跑到交通岗处不小心摔倒了,被追赶出来的小常刺倒在地。老板娘倒在血泊中,用尽所有力气大声呼救,常某却搭乘出租车逃离现场。直到这时,吓呆了的浴池员工才醒过神来,立刻拨打了110和120。

  提醒:妥善处理雇工纠纷

  接到报警后,沈河区大南派出所、沈河区刑警大队以及市刑警支队技侦人员先后赶到现场,120急救车将老板娘紧急送到附近的省人民医院,但抢救无效最终死亡。

  这一惨案发生前,沈城已经发生多起个体老板与员工小矛盾升级,因处理不当酿成命案的悲剧。记者在此多说几句,老板做生意不易,打工者讨生活也艰辛,再遇到矛盾,难免心浮气躁火气上升,一旦处理不好,很可能演变成悲剧。本报提醒,妥善处理雇工纠纷,避免矛盾激化,才能和气生财。(本报记者崔平)

  来源:北方热线-沈阳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