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学费智残父亲打工走失 儿打横幅寻父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2:59 国际在线

  少年希望外出打工走失的父亲能早日回家 本报记者赵航摄

  “我已上了重点中学,爸爸,你在哪里啊,我再也不要你给我挣学费了,你赶紧回来吧!”三原县15岁少年强强考入省重点高中后,智残父亲到西安打工为儿子挣学费,半月前走失,学校开学了,还没见到父亲的少年昨日在街头含泪拉起横幅寻找父亲。

  为学费智残父亲打工走失

  昨日上午10时,西安市张家堡转盘附近,在一条“儿盼父归,父亲失踪,儿怎能安心上学”等字样的横幅后面,一名衣着破旧的少年低头无语。稚气未退的脸上略显憔悴。几位亲戚也举着横幅陪站在少年身旁。“我好想爸爸赶紧回来,我再也不让他为我挣学费了。”沉默许久,少年低声说。

  据其母亲称,今年儿子中考得了607分,考上了三原某中学。那是一所省级重点中学,8月上旬她领着儿子到学校咨询得知,仅第一学期的学杂费近1700元。无奈,她只好和儿子回家。

  “孩子父亲患有智力残疾,他知道这事后就到西安市自强路郝家巷一工地打工。8月15日,西安下起了小雨,工地歇工,孩子的父亲就去巷口看人下棋,自那以后他再也没见回来。”泪水从强强母亲的眼角流了下来。她说,孩子父亲走失后,儿子一直很愧疚,总说爸爸是因为他才走失的。

  为养家母亲去菜市场捡菜叶

  据了解,小强出生在一个不幸的家庭中。1994年,父亲在一次车祸中导致成四级残障,后引发成智障。原本幸福的家庭从此渐渐陷入困境。几年后,母亲发现女儿也出现了智障的征状,这对她而言又是一个莫大的打击。但令母亲能咬紧牙坚持下来地是,儿子强强从小就聪明过人,每年都是三好学生,几次在学校举行的竞赛中获奖。

  “实在没有办法,我就到附近一单位看大门,靠每月150元的工钱养活全家。”强强的母亲说,有段时间,她确实支撑不住了,就去田间挖野菜。有时还拎着蛇皮袋去三原县的菜市场捡菜叶,起先遇见熟人她感到很是难堪,渐渐地周围的人都知道她的家境,还有人主动给她蔬菜和旧衣服。强强是家人全部的希望,他很争气终于考进了重点中学,但父亲却不知去向。

  据强强的亲戚称,强强父亲走失后,所有的亲戚几乎跑遍了整个西安,仍不见音信。父亲走失后,他们凑钱给孩子交了学费,但强强一直自责父亲是因他走失,情绪很低落。“爸爸,你赶紧回来吧,我再也不让你给我挣学费了。”强强说,他虽然已走进校门,但爸爸一天不回来,他就不能安心上学。

  希望知情人提供线索:13152339614(029)86402108(万女士)(实习记者 刘俊锋)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