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落雨大,酒店门前出现“喷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快对水浸街“黑点”的维修整治

  本报讯记者黄丽娜、姚颢、蔡霞报道:广州市区昨日又降暴雨,市内多个地方又遭水浸。广州市政园林局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快对这些“黑点”的维修整治,让广州尽快告别“水浸街”。

  车道变“河道”

  昨天上午,广州市区落了一场不小的暴雨。11时没到,中山一立交、员村、环市路等市区主干道就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水浸现象,这其中又以广州大道北最为严重。在南方医院门前向南近2公里的地段上,车道成了河道,汽车像小船一样在水中行驶,只要有车驶过,就会在“河上”飞溅起两排水墙,激起人行道上一波一波的水浪。记者看到,一路上所有的沙井盖几乎都被污浊的黄水冲翻了,排水系统成了“冒水”系统,不断有水从沙井盖里往外涌。在圣地大酒店前,更形成了三个“趵突泉”,排水口一股一股涌起的水近半米高。而这段路上地势最低的京华酒店,则早成了一片泽国,水像瀑布一样从路面往酒店的停车场涌。不少食客被困在酒店里不能离开。很多小型车辆也因水漫进了排气口,瘫痪在路边无法行驶。步行经过这一地段的市民,没有一个不是高高地挽起裤腿,脱掉鞋袜打起赤脚来。而住在附近的街坊则对水浸早有准备,清一色穿着拖鞋出街。水浸得这样严重,横过马路成了畏途。于是,不少收购旧家具的三轮车充当起了“摆渡船”,车主人开心地做起了“一元一人,搭车过河”的好生意。

  改造水浸“黑点”

  类似广州大道北这样“大雨大浸、小雨小浸”的“水浸黑点”,在广州市区内并不是仅此一家,而是为数不少。特别是今年进入雨季以来,雨势较大,“水浸街”的现象更为严重。为何经常“水浸街”?昨天下午,广州市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市内几处“水浸黑点”逢雨就出现水浸的现象,可能是由于排水管道不够,加上长期使用的老化,使得排水不够畅快造成的。但具体到哪个地点是因为什么原因造成水浸,还有待工程人员的进一步调查。进入9月,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市政工程维修处表示,将抓紧对这些城市主干道进行养护维修,维修施工除了涉及“水浸街”及排水设施整治外,还将配合地铁建设进行市政设施拆建、市区桥梁及道路管坑等的维护。有关负责人还表示,维护工程将会尽量利用晚间进行施工,以减少对交通和市民出行的影响。(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