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手提”买回一块砧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1300元就买这玩意?受害者已向警方报案

  本报讯记者鲁钇山、实习生谢少萍报道:昨天下午,广州读者张先生致电本报,反映他的一个朋友花了1000多元买了一台手提电脑,回家后却发现精致的包装里面竟是一块砧板。

  中了调包计

  据上当的小王说,昨天中午,他去了趟大沙头电脑城,想买部手提电脑。看了几家档口,有个男青年主动过来搭讪,问他要不要手提电脑,只需要2000多块就可以了。小王觉得价格便宜,当即就跟着那个男青年拐进一个小巷去看货。

  另一名男青年拎了个手提电脑包过来了。简单检查了手提电脑的配置后,小王觉得东西还不错,就想再砍砍价。拿包的男子提出,要帮小王把电脑再包装一下。双方最终以1300块成交,小王也拿回了被重新包装过的手提电脑。

  小王急忙回到宿舍,打开精致的包装,发现包里原有的配置精良的手提电脑不见了,只剩下一块砧板,上面写着“正宗越南木砧板”,还贴着几张合格证。“服务周到”的骗子还给小王搭配了几块香皂。
买“手提”买回一块砧板(图)
图:1300元买来的“正宗越南木砧板”

  假货还不少

  记者昨晚前往大沙头电脑城,在附近发现了几个神色诡异的年轻人。

  “要电脑吗?手提的。”一个男青年眼见记者走近,马上开始兜售生意。“多少钱一部?”“2800元。”“什么配置?”“奔腾的,配置很高,你打开就知道了。”

  打开电脑,电脑界面显示的是WIN鄄DOWS98操作系统,键盘上的字根却都是日文和英文,配置很低,根本不能和小王看过的那种电脑相比。据业内人士说,这种手提电脑是10年前的产品,功能相当于386,虽然装了WIN98,但该系统基本不能使用。只能拿来练习打字和听歌,有时连开机都开不了。

  目前,小王已经就此向警方报案,警方已经介入本案调查。(报料人张先生,三等奖100元)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