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庐山2000名因灾滞留游客陆续疏散下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22:3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南昌9月5日电(刘平、郭远明)受13号台风泰利的影响,庐山出现特大暴雨,多处发生地质灾害,导致公路等基础设施受到破坏。庐山管理局为因灾滞留游客免费安排吃住,使得全部游客得到妥善安置。5日台风泰利对江西的影响基本结束,庐山上2000多名游客已陆续疏散下山。

  据了解,受13号台风泰利的影响,庐山在72小时内总降水量达939.9毫米,接近庐山年
平均降雨量的二分之一。由于暴雨的冲刷,造成庐山40余处滑坡、塌方。2日17时,庐山两条上山公路被迫封路,北山公路一段路基被山洪掏空;南山公路发生多处山体滑坡。发生特大暴雨期间的9月1日、2日两天约有4650名旅客进入庐山,由于上下山公路被阻,约2000名游客滞留在山上。

  庐山管理局带领全山广大干部群众沉着应对,本着以人为本、游客至上的服务宗旨,专门安排宾馆接待因灾滞留游客。据统计,9月3日和4日庐山管理局安排的12家宾馆、饭店为游客免费提供了食宿。因灾滞留的广东揭阳市学生李涛告诉记者,他们一行60人于9月1日来到庐山旅游,9月3日准备驱车返回,因泰利台风影响交通中断而滞留庐山。在孤立无援之时,庐山管理局旅游局工作人员主动找到他们,立即带领李涛一行来到匡城宾馆,免费提供食宿,并向每一位游客发放了慰问信。目前庐山还有600多名来山旅游的学生正在准备疏散下山。

  与此同时,庐山管理局关闭了室外景区,并组织了6个检查督导小组,深入全山各单位和居民家中,逐门逐户排查险情,转移住处受到地质灾害威胁的旅客200多人;转移疏散受灾害影响的庐山牯岭镇居民969户3100多人,就近安置在各宾馆酒店居住。

  截至目前,庐山上的救援工作仍在积极有序地进行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