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所上大学与通知书不符退学不成反遭“软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9:27 桂龙新闻网

  据《西安晚报》报道来西安上大学,却发现报名学校并非通知书上写的大学。觉得上当的6名外省自考生向校方提出退学要求被拒绝后,学校不准这6名学生离开校园。9月4日中午,6名自考生一怒之下翻出校门,准备去陕西省教育厅投诉。

  学生要求退费被拒

  来自安徽的学生陈波反映,今年6月,一个打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牌的招生单位在安徽招生,他和3个老乡随即报名,过了一段时间,他们收到了写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字样的入学通知书。但是,当他们被招生人员带到西安北郊徐家湾的学校时,却发现学校名叫“西建北郊校区”。校方对他们讲,学校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分校,再过一年,学生就可以搬回本校区。但后来打听得知,这个学校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没一点关系,他们想让学校退学费,但被拒绝。

  陈波经亲戚的帮助,拿回了部分学费,但他的6个想退学的同学却没那么幸运,学校不但没批准他们退学,还不准他们离开校园。从9月1日到4日,这几名学生多次到学校请假,屡屡遭拒。

  派出所称无能为力

  9月4日上午,陈波在律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徐家湾派出所报案,记者跟随民警来到西建北郊校区采访,但被校方人员拒之门外。6名学生站在门里面,使劲敲门,大声喊着“我们要出去,我们要退学”,可是门卫就是不开门。大约经过40分钟,民警从学校出来表示,此事要经过教育部门解决,派出所无能为力。

  派出所民警离开后,6名学生要求门卫开门,又被拒绝。随后,他们集体翻出了电动门。这些学生说,他们把行李都扔在了宿舍,只想赶紧逃出来。9月4日下午,记者采访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办公室工作人员,据了解,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在北郊无任何分校。

  来源:

  新京报 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