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续3年打白条乱收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9: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连续3年打白条乱收费(组图)
靖边县文化市场稽查队自制的收费票据。

连续3年打白条乱收费(组图)
已废止的收费许可证。记者杨永存摄

  本报榆林讯(记者杨永存)靖边县文化市场稽查队在没有收费许可证的情况下,连续3年打“白条”向县城170多家文化娱乐服务场所收取各种名目的“管理”费用,引起群众强烈不满。

  记者近日接到群众举报后,对靖边县城文化娱乐服务场所进行了走访。结果发现,从2002年2月至2005年8月,靖边县文化市场稽查队每年都要向这些个体经营户收取金额不等的所谓“年检、培训费”,收费凭证大多为“收款收据”。该县东环路的一家网吧老板讲,稽查队年年都来收培训费,但网吧工作人员从来没有接受过一次培训。今年4月,稽查队又向他收了1500元钱,连票都没开。靖边县文化市场稽查队的罚款凭证更是别出心裁,稽查人员在处罚一家网吧时,拿着一份自制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无监制单位),就“罚”走了500元。

  稽查队的乱收费行为,包括给饭馆业余“歌手”办理所谓演员个人营业演出许可证,每人缴纳250元,而国家早已取消了这项收费项目。在靖边县文化市场稽查队采访时,记者遇到两个前来稽查队领取“演出许可证”的饭店歌手,他们称此前已交过200元的费用,但领证时,每人又被一名姓郝的稽查员收走50元的“证件费”,且拒不开票。

  靖边县城共有歌舞厅、网吧、音像制品店、打字复印门市、书店、茶座等文化娱乐服务场所170多家,这些场所每年都要被稽查队收取420元至1050元不等的“管理”费用。

  稽查队的“收费许可证”已于2002年1月废止,但乱收费行为却并未停止过。靖边县物价局收费室认证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靖边县文化市场稽查队在2002年1月份以后,一直没有办理收费许可证,任何无证收费都属于乱收费。

  据当地文化系统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说,稽查队违规收取的费用每年至少在20万元以上。靖边县文化局副局长马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收取的是管理费用,钱全部入了县财政,票也是财政部门正规的事业性收费票据,如果记者能找出一张“收款收据”,就尽管曝光。

  靖边县财政局综合股工作人员在看过稽查队的一份收款收据后说,这些票据绝不可能入账,收来的钱肯定没有上缴。该局收费中心有关人员也证实,“当场处罚收据”早已改成了定额票据,稽查队使用的是过期作废票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