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来水白流一年无人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30 生活报

  本报讯近一个时期,建设节约型社会成为各级政府部门广为关注的话题。然而,在道里区钢铁街7号一个待建施工工地,居民迁走了,而供水管线却没有及时掐断和进行相应的处理,致使每天都有大量的清水流入下水道。

  5日上午,记者在钢铁街7号看到,该地区内绝大多数的居民都已搬迁,昔日的居民区已变成了堆满碎石瓦砾的空地。临街的一侧,还残存着残垣断壁。在钢铁街一侧,只剩下两
户居民还在“坚守阵地”。马路边上积了一大汪水,水是从地下室内拉出来的蓝色塑料管里流出来的。记者看到,地上的积水十分清澈,没有任何异味。为了让不断从地下室内抽出的清水顺利地流入到下水道里,居民将马路边上的一个马葫芦刨出一个沟,股股的清水就哗哗地流进马葫芦里。

  “自来水就这么白白地流入下水道,快一年了,始终没人管。”据附近居民介绍,该地区是去年11月份动迁的,随着居民们的陆续迁走,拆迁人员就用推土机等设备将房子推平了,原自来水管线在没有掐断的情况下就被埋入地下。此后,路边还没有拆迁的居民小楼的地下室内开始出现积水现象。

  “两天没抽水,地下室的水就积了一米深。”还在此居住的居民王先生说,冬天水结冰,漏水现象还不像现在这么严重。自从开春后,水越积越多,他不得不到道外花了三百多块钱买一个水泵专门用来抽水。

  王先生说,地下室的面积是三十平方米,一天一夜就积三十多厘米深的清水,因此每天都要开动水泵将水抽进下水道。这自来水就这么白白地流进下水道,谁看了都会心疼,附近的居民们也向开发办等有关部门反映,可是一直没人管。自来水公司的人也来看过,找到开发商,开发商说白流的水,由他们“埋单”。

  “股股清水哗哗地流进了下水道,这太败家了。”居民们气愤地说,天天说节约,喊节约,少用电,少用水,可这清水在大街上流了近一年,咋就没有一个部门出面管一管,将漏水的管线堵上,真就那么难吗?(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