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4000元换来两张假借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4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你怎能这样骗我呢?这样骗我你良心能安吗?”见到史庭珍老人时,她的嘴中不断这样念叨着,枯瘦的脸上没有半分血色,满头的银丝凌乱不堪,拄着拐棍颤巍巍地挪着步子。她嘴中时刻念叨的那个人与她住得很近,但自从一年半以前从她这里骗走14000元钱后,便消失得无影无踪,而这钱是老人捡破烂捡了25年攒下的。

  破烂捡了25年 攒下万元养老钱

  史庭珍老人今年92岁,26年前与儿子一起从怀远县迁到合肥,儿子在合钢公司工作,她也就在红光街道副业队落了户。老人就靠在附近捡垃圾卖破烂为生,卖得的钱她一分一角地攒起来,25年下来竟然也攒了一万多元钱。谁知此时却有一双眼睛盯上了这块“肥肉”。

  借两千还两千两 老人掉进诱人陷阱

  2003年8月的一天,老人依旧拖着一个破旧的袋子,拄着拐杖在垃圾堆里捡着破烂,忽然有人跟她打招呼,此人姓田,住在她家附近。田某告诉老人他孩子马上要开学了,学费一时凑不齐,想让老人借2000元钱救救急,一个星期就还钱,还加200元利息。老人一想,觉得很划算,便拿了2000元给他。果然,一个星期以后田某如数还了钱,而且还给老人200元利息。自此以后田某隔三岔五地向老人借钱,当然,借了之后也及时归还,有时还加些利息。2003年12月,田某连续几次一共向老人借了10000元,随后在2004年3月又向老人借了4000元,然而此后,田某就消失了。老人几次去找田某都没有找到,这才发现上了当。

  25年的积蓄没了 老人真想一死了之

  受骗后,老人大病了一场,不吃不喝好几天,只想寻死,幸亏儿子女儿百般劝说才断了这个念头,但此时老人的生活顿时成了问题,以前虽然舍不得吃穿,但是偶尔还能见到一点荤腥,可是钱被骗走后,加上生了一场病,现在连买米都没钱了。老人在合肥有一儿一女,女儿已经退休,仅靠一点退休金生活,儿子则由于单位效益不好,早就下岗在家,根本没有能力补贴母亲。老人告诉记者,女儿大约一个星期来一两次,给她做点饭,其余的日子里她就一天热一点剩饭吃,菜根本谈不上,每天只能用盐拌点自己种的南瓜吃。

  骗子打的两张借条 都不是老人的名字

  说起自己受骗的经历,史庭珍老人老泪纵横,当记者请她将田某的借条拿来给记者看一下时,她犹豫了许久才从屋里把两张已经有些破旧的借条拿给记者看,然而记者却发现田某借条上写的压根就不是老人的名字。老人不识字,现在就一直握着这两张借条,希望有一天田某能良心发现把钱还她。记者走时,她又重新开始念叨起来,阴暗潮湿的小屋里,她佝偻的身子在黑暗中愈发显得瘦小。(李兵王成丽)(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