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讲述心中阴影:屡受性侵害 走不出噩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1:01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上个星期,晨报报道了南京一幼女被猥亵的新闻,引起了一位在校女大学生的注意。昨天,在南京中山陵,大四女生小雨向记者道出了内心尘封已久的往事。小雨说:“我不希望你们的报道只是人们的茶余闲话,希望再也不要出现下一个小月。”

  50条短信讲述13年噩梦

  9月1日晚上11点28分,记者收到小雨的第一条短信:“再过些天我就22岁了,看了你们的报道(《8岁幼女连遭老头小伙猥亵》),仿佛看见多年前的我。虽然离开那时已很久,但心中的阴影从来都是那么贴近而未曾离开。不知道多年后小月是否也会时常有噩梦。在随后的几小时内,小雨一连发来50多条短信,道出了她让人震惊的一段经历。

  小雨回忆,上二年级时(9岁),老师把班上的留级生安排成她的同桌。没想到,同桌却在上课时伸手摸小雨的大腿。小雨想告诉老师,却怕老师反而嫌弃她;想告诉男孩的妈妈,可怕她不信。同桌见小雨没反应,更加放肆。上课时,同桌就经常摸她,小雨什么也听不进去,如坐针毡。

  有人敲门,就装男声壮胆

  11岁的一个晚上,小雨晚上坐公车回家,一个年轻人上车后站就在她后面,紧贴着她,害怕的小雨不敢动。从那时起,只要有男孩在身边缠,小雨就会恶心。

  高三的一个早晨,小雨快到教室时,一个男人追上了她问路,小雨好心地给他指了路。突然,男子大叫:“我看你胸好大。”刚说完,他伸手抓住小雨的胸。小雨被吓倒了,清醒后奋力挣脱。

  到南京上学后,小雨也遭受类似的性侵犯。小雨说,在家时,有人敲门,她会装男人的声音,帮自己壮胆。13年来,她经常做噩梦,想到自己所受的侮辱,她不敢再相信男人。

  渴望被爱却又害怕男人

  小雨说,虽然自己从来没有谈过恋爱,但她非常渴望有人真正地关心爱护她。然而,现实似乎不能让她满意。曾有个博士想追求她,但后来发现他非常自私。从此,小雨从心底鄙视男人、害怕男人。

  小雨说,最怕寂寞,最怕一个人过。于是,她不惜花钱请别人吃饭,请别人逛街,但最终却发现自己依旧是一个人。“从前朋友说她很自卑,我不明白。后来,这两个字是那么强烈地撕扯我的灵魂。这就是那些坏男人带给一个小女孩长久的影响。”说到这里,小雨已泪流满面。

  遇上心理医生才知自己有“病”

  小雨连基本的生理常识都不懂。她不知道安全期,不知道自己的排卵期。小雨笑着说起了往事:“有次,我到商场去买东西,看到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我觉得里面可能装着糖果。刚想买时,旁边一个阿姨惊讶地看了我。我判断那不是什么好东西,赶快逃跑。后来,听同学说,应该是那个,但我从没见过。”

  小雨说,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受侵害。直到一年前,遇到了一名心理医生,她才明白自己遭遇的侮辱,对两性关系的极度排斥,让她完全忽略了对这方面知识的了解。

  希望没有下一个小月

  小雨认真地告诉记者:“如果女孩问性,大多会被鄙夷的眼光审视。专家们定会反问,学校的生理卫生课呢?但在我的记忆里,这门课有关生理的章节一般被当作不考内容省略,家长是避而不谈性的。可怜的我们,如果天生就知道,我会不会没有那么多苦涩的记忆呢?”

  小雨问记者:“如果说父母的本能是保护孩子,为何只字不提性,以为这才保护了孩子。在他们得意并不以为然他们的教育时,像我或小月的人又何止两个?我考虑很久决定说出来,我不希望你们的报道只是人们的茶余闲话,希望没有下一个小月……”

  作者:高文玉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