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客改成绩学校扣毕业证 学生拿不到证书告母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1: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最近,东南大学怀疑去年的两位毕业生扮演“黑客”,篡改了各自的网上成绩,并骗取毕业证书。学校就此决定注销他们的毕业证书,待查明事实后再做答复,但因侦查难度较大,至今未有结果。两位学生昨天分别跟母校对簿公堂。

  成绩由38分变成98分

  陈刚(化名)是东大的2004届毕业生,去年9月2日,他的父母去学校为他调取出国所需的大学成绩单。这时意外发生了,学校教务处发现陈刚的成绩跟三个月前的竟然不一样,原来在此之前,陈已经打印过一次成绩。据网上数据显示,陈刚6月份的毕业设计成绩为“及格”,而现在却变成了“良”。接着,教务处还发现,6月的成绩也有大幅改动。陈刚先前有四门学科不及格,最低为38分,而6月份时该科成绩已变成90分,9月2日的显示竟为98分。据教务处的统计,陈刚的成绩被改动了90%。同时,学校还发现另一位同学张志(化名)成绩也有改动。学校当即通知他们上缴毕业证书。

  学校解释,根据规定两位学生有不及格科目不能发放证书。同时,全校仅陈刚和其同班同学张志的成绩记录出现了异常,这不得不让人怀疑他们擅自侵袭网络,篡改成绩。

  学校不给毕业证书

  今年6月,陈刚参加了学校的补考。昨天他的律师称:“其他同学的补考成绩都出来了,惟独没有陈刚,学校这是在故意拖延。否则陈刚已经可以拿到证书。”

  学校表示,陈刚补考的4门课程,尚有一门没有批改完毕,因此没有公布成绩。另外,不能排除陈刚篡改的嫌疑,说明其“德、智、体”全面合格,因此,他没有毕业的资格。学校还曾通知陈刚,查明事实后才能发放证书。

  法院责令学校两月内给答复

  经过三个小时的庭审,法庭确认陈刚成绩确实被改动过,但目前没有找到“作案者”,学校可以继续查找。但陈刚通过补考应该予以毕业,学校的做法是拖延时间,构成行政不作为,故判决学校两个月内作出是否颁发证书的决定。

  庭后,学校有关人员告诉记者,公安机关已就此事立案侦查,但因难度较大,查出的希望很小。该案主审法官说,现在高校普遍实行信息网络化,应通过健全管理制度,装备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的硬件设施和软件技术等措施,加强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

  据悉,下午开庭的张志案子,法院没有宣判。

  作者:玄法 朱晓燕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