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刚出生一天被弃草丛中 民警争当弃婴"临时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1: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清晨,沿江工业开发区公安分局长芦派出所的民警捡到一个出生不到一天就被遗弃的女婴,派出所值班女民警当起了临时妈妈。

  昨天早晨6点多钟,正在派出所值班的民警小杨接到报警,称长芦方水路口江北大道绿化带的树丛中有婴儿在啼哭。小杨随即开车来到现场,按照市民手指的方向拨开树枝进去寻找,因前天台风刚过,绿化带里还很泥泞,小杨深一脚浅一脚地走进去20多米远,只见一个
用旧军装裹着的婴儿躺在草丛中。小杨刚把婴儿抱起,小家伙就咧开嘴“哇、哇”地哭起来。见婴儿脸已冻得发紫,他连忙将婴儿抱上了车打起了暖风,开着车往派出所里赶,说也怪,小家伙躺在开着的警车里就不哭了,估计小家伙把警车当摇篮了。

  然而,小家伙一进派出所门又哭开了,大家忙找来冬装裹住小家伙轮流抱她,可小家伙并不领情,闭着眼张着嘴哭得越发厉害了。有经验的女民警赶紧忙活起来,跑到对面超市,敲开超市门买来了奶瓶、奶粉,手忙脚乱地冲上了奶粉。还真灵,小家伙含上奶瓶就不哭了,大家都松了口气。可刚过一会,小家伙含着奶瓶又哭起来,一看小家伙尿裤子了,民警又到超市买来了尿不湿,忙了一个多小时,小家伙好不容易在民警的怀里睡了。有一男市民从方水路口特意赶到派出所说,他愿意收养这个女婴,民警告诉他收养弃婴有专门的法律规定,要向民政部门提出申请。

  早上8点多钟,警方通过民政部门联系上市儿童福利院。为了防止出现意外,民警小杨驾车将小家伙一直送到了福利院,可能知道自己终于有“家”了,小家伙一路上闭着眼睡得很香。

  作者:严公轩 朱宏俊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