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个贫困娃娃学费没着落 你愿意捐助学费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1: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夹岗门小学四年级小学生范茹是个胖胖的男孩,一笑起来,脸上就出现两个小酒窝。他来自泗阳一个单亲家庭。他的爸爸在南京打工,为了让孩子受到良好的教育,就把他从老家接到南京来上学。

  刚来南京的时候,小范茹不适应南京的生活,学习跟不上。爸爸就每天晚上下班后回家辅导他学习。范茹小小的年纪,却很懂事,自己很懂得用功学习,没过多久,他的成绩就
跟上来了。为了能照顾孩子,爸爸把奶奶也从老家接来了。一家三口租了一间狭小的房子,挤在一起住。三口人的生活完全依靠范茹的爸爸每月打工挣的几百元工资,生活非常艰难。有时候,奶奶回老家了,范茹就自己在家泡方便面吃。

  范茹说:“小时候我看到别的孩子都有妈妈带着玩,我就很羡慕,问爸爸:‘为什么别人都有妈妈而我没有?’爸爸总是苦笑一下不回答。现在来到夹岗门小学,段老师像妈妈一样关心照顾我,我想:我也有妈妈了。”班主任段老师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范茹这个孩子小小年纪却非常懂事,上课很守纪律,学习很自觉,成绩也非常好。

  注:请愿意捐助学费的读者说明所捐助孩子的姓名。

  111名困难职工子女获补助

  晨报讯(记者戎常武)为帮助特困职工子女顺利实现大学梦,南京市总工会启动了“金秋助学”行动。昨日,记者从南京市总工会获悉,今年南京共有111名考上公办大学的低保职工和困难劳动模范家庭子女得到了1000元的资助。

  据统计,今年南京市总工会建档的市级特困职工,涉及家庭共计1200余户。为解决这些特殊困难群体的需要,市总工会已连续7年开展“金秋助学”行动,目前已资助593名特困职工子女上大学,共计发放助学资金66.1万元。

  除此之外,市总工会结合困难职工长效帮扶救助工作,对2005年度市级特困职工子女在义务教育阶段就读的减免学杂费;对特困职工子女在非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主要包括普通高中、职业中学、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等)就读的学费,按照国家和省规定的公费生标准减免50%以上或酌情全免,共计减免学杂费近600人、约20万元。

  作者:刘霞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