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职校女生命丧黑摩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1:4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实习生 林燕萍 实习记者 王春霞【金陵晚报13813912345现场报道】昨日中午12点左右,江宁将军大道和诚信大道交界处发生一起车祸,一辆摩的与一辆大型平板车相撞。摩的上一年轻女子当场死亡,另一女子和摩的司机受了伤。据了解,死伤的两名女子是在附近单位实习的职校学生。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此时一辆车牌号为苏A011××的大型平板车停在将军大道由北向南方向的路边。靠着平板车后车轮的方向,一摊殷红的鲜血已经凝固。在平板车车身底下,一辆车号为苏HPT8××的外牌摩托车已经给撞得前
轮脱落,车身变形。据一位目击者称,当时他和几个工友经过这里,车祸刚刚发生,只见地上趴着两个女的,一个还在喘着气,而另一个则一动不动,后脑处有个10厘米左右的伤口,鲜血正不停地往外冒。不一会儿,摩的司机从平板车下慢慢地爬了出来,也受了伤。大约1点左右,事故车辆驶离现场。记者在江宁区人民医院见到了两名受伤者,摩的司机右手臂上流血不止,身上衣服也多处刮破。摩的司机姓张,35岁。受伤女子躺在担架上,脸色煞白。医生说,她主要是腿部受伤,头部可能也有损伤。而她的另一个同伴,则已经不治身亡。在与受伤女子断断续续的对话中,记者了解到,她姓李,今年19岁,是山东人。死的那个是她的同学,姓朱,今年21岁。她们是山东一个职业学校的学生,学的是机电专业,这次她们来南京是到江宁一个单位去实习的。中午时分,她和那位同学准备回实习单位宿舍,由于不太熟悉路,就花4元钱叫了一辆摩的,谁知出了事。目前,事故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编辑 田木)

  进入运势抢先报,猜一猜你的爱情、健康、事业。

  参与我为测试狂,IQ、EQ、AQ、MQ,心理测验大比拼。>>详情 新闻点击TOP10网站地图 浏览帮助广告发布合作伙伴 版权声明 关于本站南京日报报业集团·南京报业网,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金陵晚报报道】秦淮河是南京的“母亲河”,也是“六朝古都”历史文化的长廊,数千年的文化积淀,使之成为南京的一种人文象征。然而进入20世纪80年代中期,这条见证了六朝风雨的著名河流,却慢慢变成了一条令人叹息的“臭河”:河道两岸违章搭建林立,水体污染严重,沿河环境脏、乱、差,沿河而居的市民经常抵不住熏天臭味而关紧门窗,市民要求整治秦淮河的呼声十分强烈。每年“两会”期间,还清水于秦淮河,也成为代表、委员们的热点议题。2003年,秦淮河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拉开大幕,历时3年,耗资30亿元,如今两岸沿线的破屋败瓦已全被美丽的绿色掩映。碧波荡漾、两岸青青,一幅舒展画卷展现在南京市民面前,期待了20年,终于美梦成真。

  整治规划:十年磨一剑

  日前,“南京秦淮河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情况发布会”上传来消息,投资30亿元的秦淮河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已初告成功。南京市规划局局长周岚曾向记者介绍,最早关于外秦淮河整治的规划可以追溯到1995年,当时国务院批准实施的《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确定外秦淮河是串联石城风景区的重要纽带,必须整治河的沿线。在此后的十年间,南京的规划人经过不断努力,在南京7次重大规划编制和调整中不断调整、完善外秦淮河综合整治的实质内容,终于形成了目前的《外秦淮河综合整治规划》。外秦淮河综合整治工程浩大,一直没有条件去实施。但为了防止规划出现滞后,规划人员不断适应最新的形式,邀请各方专家进行调整完善。终于到了去年各方面条件成熟了,外秦淮河综合整治工程启动,周岚激动地说,这圆了几代规划人的梦想。

  五大工程:再现桨声灯影

  2002年4月,南京市政府成立了秦淮河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将秦淮河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作为南京市迎“十运”的重点工程项目及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民心工程,在“十运会”前把秦淮河建设成为一条“美丽的河、流动的河、繁华的河”。工程范围长约15.6公里,整治内容包括水利、环保、景观、路网、安居五大工程,准备投资30亿元人民币。2002年底正式启动,现已完成对入江口至武定门闸段的综合整治。据了解,此段整治铺设污水截流管道约25公里,截流城市大小排污口共550个,维修城墙约5公里,新建文化景点10余个,出新、亮化沿线跨河桥梁13座,共形成绿地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河水能否变清变美,污水截流工程和引水调水工程至关重要。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外秦淮河污水截流工程新建3座污水提升泵站,改造3座雨污水泵站,全线共截流大小污水排放口550个,基本达到旱季污水不下河的整治目标。

  整体包装:打造世界品牌

  秦淮河公司书记兼副总经理王晨艳告诉记者,下一步还要将秦淮河打造成一条凸显古都金陵深厚人文底韵的“历史风貌带、文化风情带、旅游风光带”,将南京“明城墙——秦淮河风光带”打造成世界级的旅游品牌,使南京的母亲河重新焕发出迷人的风采,最终实现“繁华的河”的目标。2003年12月开始,秦淮河公司组织文化、旅游等各方面专家对秦淮河历史文化资源进行了系统深入挖掘,经专家论证,近期秦淮河旅游活动的主题定位是“秦淮文化、生态游憩”,形象定位是“白天——秦淮古韵文化游,夜晚——桨声灯影夜秦淮”。目前已形成了两小无猜、南都繁会石刻、牧童遥指等十余处文化景点。

  保障水质:直指污染源头

  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外秦淮河整治工程总体安排,下一步将重点对秦淮河上游污染较大的南河进行综合整治,根据规划设计要求,南河右岸西善桥至集合村预计埋设直径0.8至1.2米污水管道6.5公里,新建0.6立方米/秒小行泵站一座,工程将于近期开工建设,计划明年一季度完成;南河左岸将根据河西规划要求,结合河西南部片区的建设,严格实行雨污分流,同时实施污染企业的治理搬迁工作,使南河污水不下河。通过启动外秦淮河“引换水”工程和外秦淮河污水收集系统调试运行,“双管齐下”确保秦淮河河水常清,成为流动的河、清洁的河、绿色的河。汪明宇(编辑 田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