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管新车证 “监察”改“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3: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刘秋燕记者曾昀)记者从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从昨天起,市城管部门所有执法车辆将统一更换使用新式车证,而旧式车证同时予以收回并废止。

  记者昨天在西城城管大队新制式执法车辆发放现场看到,为了配合新车证的使用,西城城管大队自7月1日垂直管理以来,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已斥资80余万元为全大队每个分队配置一辆新型符合环保要求的新制式执法车,并逐渐淘汰旧式卡车。

  据介绍,新型车证为蓝底,上写“城管执法”灰白字样,字中间为城管执法盾牌标志,并印有车牌号及车证编号,统一放置在车辆前风挡玻璃左下角。与原车证相比,新车证与城管整体形象更加统一,易于识别。

  西城城管大队副大队长何绪明介绍说,新车证虽然只有“监察”变成“执法”两字之差,但表明城管部门在城市环境管理执法过程中的力度在逐步增强。据悉,目前城管职能已由原来的5项职能发展为现在的14项,涉及300余项行政处罚权。

  市城管执法局表示,他们将严格车证的发放与管理,并将不定期联合有关部门对车证使用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车证与车辆不符和仿制车证的行为。据透露,城管部门2000年统一车证以来,有个别社会车辆仿制并使用城管车证,影响了城管队伍形象。

  图:从昨天开始,市城管部门所有执法车辆将统一更换使用新式车证,上为新式车证,下为旧式车证。本报记者戴冰摄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