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司没办工伤保险该找谁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00 海峡网-厦门晚报

  《》后续报道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傅强 记者张华)54岁的外来民工李德全切割钢筋时被切断了左拇指却没钱治疗,174医院的医生为他担保,让他继续用药。本报上月曾对此进行报道。记者昨日了解到,李德全已经伤愈出院,但申请工伤赔偿却又成了难题。

  李德全的侄子小陈说,叔叔要申请工伤赔偿,可是公司不给开证明,公司没买工伤保险,还说李德全没跟公司签订劳动合同。

  李德全所在公司的负责人吴经理说,李德全出事的前一天晚在外帮工到凌晨2点,第二天工作时因违规操作导致受伤,所以公司不认为他是工伤。小陈说,加班确是事实,但并没有违规操作。

  海沧区安检站陈站长说,李德全一事他们调查过,虽然雇佣双方没签合同,但存在事实劳动关系;也确实是工伤,李德全可以到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工伤鉴定。

  海沧区劳动仲裁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说,关键在于公司没有买工伤保险,赔付难度很大。另外,工伤赔偿必须到公司注册地劳动行政部门申请。

  北京东元律师事务所厦门分所律师郑伟、曾思忠指出,即使劳动者本人存在过错,用人单位也应承担全部赔偿责任。而根据厦门市有关规定,如果不认定为工伤,单位要举证。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