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各类盗窃案件高发 交通事故大幅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39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潘高峰通讯员张佳莹)市公安局昨天发布每旬治安播报,8月21日至8月31日,本市各类盗窃案件高发,比8月中旬上升28.2%。

  近日,本市闵行区发生多起以代购办公用品、劳防用品为名进行诈骗的案件。多名不法分子经密谋,采用电话联系的方式,以一些个体商店店主或员工为侵害目标实施诈骗。他们往往冒充是某单位负责人,急需一批办公用品或劳防用品,要求被害人代为向其指定的人
员采购,并许诺有丰厚“回扣”,从而引诱被害人“上钩”。但当被害人将采购的货物送到指定地点时,才发现所谓的单位和负责人都是子虚乌有。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接到此类电话,要核实对方身份、弄清事情原委,不可轻易相信,莫为赚小钱而赔大钱。

  道路交通方面,本旬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66起,比8月中旬有较大幅度下降。但随着中小学校、幼儿园已开学,警方提醒市民: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为广大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消防安全方面,近来,一些装载化学危险品的槽车,因工作人员操作不慎而引发的泄漏事故时有发生。警方提醒有关单位要规范化学危险品的管理、储存、运输和使用,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