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抢包贼正撞“枪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40 今晚报
抢包贼正撞“枪口”(图)
犯罪嫌疑人落网后低下了头。

  本报讯 (记者尹娜通讯员海江王鑫)昨日下午,一女士骑车回家途中遭抢,犯罪嫌疑人在逃跑过程中,驾驶摩托车慌不择路窜至刑警队门前,恰逢刑警和防暴队员进行“大练兵”操练,民警闻讯而出,犯罪嫌疑人慌乱中与一辆三轮车相撞,弃车徒步逃窜。在此指导训练的公安河东分局领导临场指挥,参训民警勇猛出击,围追堵截,将嫌疑人擒获。

  15时许,公安河东分局有关领导正在刑侦九大队院内指导刑警和防暴队员进行“大练兵”训练,突然听到院门外人声嘈杂,出门一看,一辆摩托车疾驰而过,一辆吉普车紧随其后。吉普车司机见到民警,急忙停车,并大喊:“赶快抓住前面那个抢包的!”与此同时,前面那辆摩托车在慌乱中撞上迎面而来的一辆三轮车,车倒人翻。见民警上前,犯罪嫌疑人顾不上扶车,爬起身来,飞速向天山路方向跑去。紧要时刻,公安河东分局领导身先士卒,带领参训警员,兵分几路,循踪围堵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慌不择路地扎进路边的农贸市场。不多时,民警追赶而至,立即进入市场查找。市场内人员众多、地形复杂,民警全力排除干扰,细致地查看着每一个角落搜索目标。五分钟后,一名男子进入民警视线,怀揣物品的这名男子在一个摊位前似乎正在买东西,但他游离的眼神和体态特征暴露了其真实身份。经当场核实,民警确定此人正是躲入市场的犯罪嫌疑人,随即包抄过去。此时,这名男子有所察觉,左冲右撞地拨开人群,向附近楼群跑去。

  经过百余米的角逐,此人终被其后追赶的民警扑倒在地,民警还在其身后不远处查获他刚刚扔掉的抢来的女式提包。民警随即将该男子依法传唤到刑侦大队作进一步审查。

  而此时,接报警后及时赶到的防暴支队巡警也将事主马女士带至刑侦九大队。经过查证,案发当时,马女士骑车下班回家,当行至卫国道某处时,一辆黑色摩托车从身后驶过,在超车的一刹那,车上男子将其放在车筐的内有现金五千余元及手机、银行卡等物的提包抢走,向万新村方向疯狂逃窜,马女士一面高声呼救,一面骑车追赶,后拨打了110电话报警。一些路人得知后帮助追赶。在巡警闻讯赶到现场时,嫌疑人已在万新村落入法网。

  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孙 涛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