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顺景大厦物管纠纷一审判决:一栋大楼两个“管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胡军、实习生姚瑶报道: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东山区顺景大厦“物管风波”,昨天终于有了新进展。昨天,经业委会公开选聘的“新管家”广东华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正式进驻顺景大厦,但他们接手管理的只是该大厦5层以上住宅、水电房等部分区域,5楼以下等剩余区域仍由“旧管家”广州丰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不少业主对此表示担忧———同大门进出的大楼内出现两个“管家”,如何共同管理呢?

  两“管家”分层管楼

  在经历了“黑衣人封锁地下停车场”和“百名业主与保安打斗”的纠纷后,在东山区政府有关部门的积极协调之下,顺景大厦业委会于6月底向东山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讨回”全部物业管理权。9月2日,东山区法院一审判决:大堂、顺景大厦五层以上楼层及电梯、水电、消防、排水等设备设施的管理权归业委会,但法院驳回了业委会其他的诉讼请求,小区大门、门房、雨棚、大院及地下车库等区域由丰泽公司继续管理。法院同时裁定先予执行,三天内必须完成交接。

  物业管理权艰难交接

  昨天,顺景大厦很多业主特地请假留在小区,目睹物业管理权交接。从上午9时开始,业委会成员随同街道办事处及华银公司工作人员,对丰泽公司应当移交的小区物业管理档案资料、移交范围内的设施、财物等进行实地清点。尽管事先已有通告,但交接工作依然十分艰难。到昨晚8时,先予执行区域的物管权交接工作才勉强完成。对于东山区法院的一审判决,业委会和丰泽公司都表示要继续上诉。(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