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夏茅南约大街一街都建屋 这路怎么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夏茅南约大街变成大工地,城管石井中队表示其要停工整改

  本报讯记者蒋铮报道:“搅拌车横在路中间,整条街道成了大工地!”市民刘先生向本报报料,广州白云区石井街夏茅村夏茅南约大街居民集体建屋,整条街道寸步难行。昨日,记者前往现场采访,当地政府和城管石井中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立即要求全街工地停工整改,避免扰民。

  整条街变成工地

  昨天上午11时,记者在夏茅南约大街上看到,虽然不是上下班高峰期间,走在街道上的路人也不多,但由于两旁有近20栋房屋同时施工,长不过几百米的窄路上,砖头、砂石、木料满路是。一名推着自行车的男青年站在横在路中间的搅拌机前,一脸茫然:“怎么过得去?”

  “从去年开始,这里从早到晚就不得安宁,举步维艰。”住在街边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年,富起来的村民陆续拆旧建新,而最近“村改街”之后,由于宅基地房屋也可以办理房产证纳入市场流通,建设之风更是大兴,不少村民的房子还可以居住,都纷纷拆除重建。“深夜照样拆房上梁,根本没法睡觉;整条街道成了建筑材料堆放场,又像个大垃圾场,别说车走,人走都是深一脚、浅一脚的。”

  记者看到,除了各种材料,搅拌机甚至挖掘机这些“大家伙”也“横”在路旁。
夏茅南约大街一街都建屋这路怎么走(图)
举步维艰

  沙石加上搅拌机挡道,路人举步维艰 宋金峪摄

  政府承诺整改

  记者为此采访了夏茅村主管部门、原村委、现夏茅实业有限公司,以及城管石井中队的有关负责人。他们一致表示,即日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家工地停工,完成整改确保不扰民后,方可重新复工。

  “这些房屋拆旧建新,在土地使用上都有合法的《宅基地使用证》,不算违法建筑,但确实大多数都未获区规划许可,在管理上,我们也没到位。”有关负责人表示,不少居民早在几年前,就在村里办理了《房屋丈量表》,却集中在今年兴建房屋,由于总量大,哪怕一家只借用一点公用地施工,积少成多,也导致整条路难行。

  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要求各家工地清理路边建筑材料,将来深夜施工也将受到禁止;其次,筹措建立集中式搅拌站,把最容易占道的各家水泥搅拌场集中到搅拌站完成。(报料人刘先生,三等奖100元)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