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统计显示:台湾今年上半年每2天就有1人死于家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5:41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9月6日电据台湾现代妇女基金会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的新闻报道发现,今年上半年全台共发生419件家暴案件,死亡人数有94人,受伤人数有315人;也就是说每2天就有1人死于家暴。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数字还不包括没有被媒体披露的,显见受害人数会更多。

  据台湾媒体报道,现代妇女基金会表示,若以案件发生的月份来看,5月份的案件最多,共有90件,1月和2月最少,分别为54件和56件。

  分析也发现,伤亡人数中,以亲子暴力造成的伤亡为最大宗,共有45死、172伤;其次是婚姻暴力,有26人死、122人伤。至于加害人则以父亲最多,再来分别是丈夫、儿子和母亲,而家害人的性别则以男性占多数。

  在施暴手法方面,像是徒手伤殴打、咬伤、抓伤、掴掌、重摔、推下楼等最多,占24.3%;其次是持器伤人,占15.3%;再来是家庭内性侵害,占14.3%和口语暴力,占12.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