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新郎抗议“境管局” 面谈机制歧视大陆新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6:34 中国台湾网

  

台新郎抗议“境管局”面谈机制歧视大陆新娘(图)

  抗议现场

  中国台湾网9月6日消息今天(6日)上午,台湾新郎群聚台“境管局”住址,希望放宽标准,让他们的大陆新娘能早日进入台湾,一家团圆。

  据台媒报道,两年前,台“境管局”实施大陆新娘入岛的面谈机制,原先是要用来打击假结婚人蛇集团,却因面谈问题无奇不有,拆散不少两岸婚姻。

  二十多名大陆新娘和台湾新郎,在岛内人权团体的陪同之下,6日前往台“境管局”陈情抗议。他们不满过于严苛的面谈机制,践踏两岸配偶的尊严和隐私,呼吁立即废除,并希望大陆配偶等待身份证明文件的期限缩短为四年。

  抗议的人们头绑白布条,高举标语,在“境管局”门口大喊口号,并唱起自编的歌曲。石先生就是其中一员,其新婚不到一年的妻子参加面谈,就因答不出结婚时送什么给岳父,夫妻俩硬是被拆散两地。

  和石先生一样遭遇的台湾新郎有很多,只要大陆新娘穿著时髦、擦指甲油,就可能被抱挟偏见的“境管局”认定是“假结婚真卖淫”,马上遣返。

  不能入台的苦不堪言,住在台湾好几年的遭遇更惨。一名姓魏的女士说,可以拿身份证明文件的八年期限好不容易快到了,却因为丈夫病死、没儿没女,她仍然不能留在台湾。

  报道称,台湾新郎大陆新娘的婚姻悲歌不断在两岸重复吟唱,台“境管局”想断绝假结婚的“美意”,对于真心相爱的两岸婚姻却像是残忍的刽子手。(言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