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桂林网友相约上街抓小偷 警方表示“不提倡、不鼓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6:4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桂林9月6日专电广西桂林市一些“网友”在网上组成“正气公社”并发出帖子,相约“围捕小偷,4日行动”。桂林警方闻讯后派出警力暗中保护。有6名“网友”参加的这次“抓小偷行动”虽然当场抓获小偷一名,但警方有关负责人重申,对于这类民间行为“不提倡、不鼓励”。9月4日中午,根据网上的“帖子”相约,6名桂林网友先后来到市中心广场集合,开始分批“寻找小偷”。而此时,几名神秘男子也在他们周边活动,其中一男子手持DV对着网友们悄悄拍摄。这些神秘男子均是当地便衣警察,在接到信息后前来
暗中保护的。

  中午1时许,网友们发现一名7岁左右的小男孩在百货大楼附近出现,并盯上一年轻女子。随后,这名小男孩拉开了年轻女子提包的拉链。就在网友们要动手时,小男孩发现了他们,立即终止了偷窃行为,消失在人群中。

  消失的小男孩再也没出现,网友们于是采取另一个行动方案:蹲守。下午3时许,两名小偷瞄准了一中年女子,并将其一部手机偷走。在此蹲守的一名当过兵的网友突然现身,干净利落地将其擒下。另一名小偷见后赶紧逃之夭夭。见抓获了小偷,一些市民围了上来,有的开始喊着“打小偷。”这时,一辆110警车开了过来,网友们立即拦下,将小偷交给民警。

  初战告捷,网友们拍手相庆。但随后的行动却让网友们傻了眼。一个小偷在桂林火车站附近伸出了“三只手”,网友们刚想行动,几名警察却突然出现,将小偷擒走。两名小偷在距离网友们不到30米的地方“寻活”时,也被警察截住。眼看着就要上钩的“鱼”被警方带走,一位网友沮丧地说,警方在跟他们“抢生意”。

  下午5时许,组织者宣布当天行动结束,网友们各自散去。

  当晚,这些网友们在桂林一家网站的论坛上发出了《今天我们围捕小偷》的帖子,介绍了他们围捕小偷的行动,由此引发了众多网民的跟帖,一些网友还表示今后有此类活动他们也要参加。对此,桂林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参加当天活动的6名网友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他们主动参加维护社会治安的热情是值得肯定的。但对于这类“民间行为”,警方“不提倡、不鼓励”,希望广大市民发现违法行为要及时报警。(记者陈瑞华)(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