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色脱落漆片助交警锁定目标 交通肇事案终破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6: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9月6日消息(记者胡啸、实习生胡蔚瑶、通讯员钟康)8月24日晚上7时,家住江西于都县罗坳镇水段村60岁的肖罗秀资金准备去邻村的女儿家聊聊。一路上,肖老太哼着自编的曲儿,行走在323国道上。晚上10时10分许,一辆大车强烈的灯光照射过来,还没反应过来,死神便与她并肩而行。

  晚上10时40分,当民警赶到现场时,只见死者肖老太倒在血泊中,已停止了呼吸(经
法医检验确定肖罗秀已死亡),肇事车辆已经逃之夭夭。现场已无法找出碰撞位置及痕迹。

  办案人员在现场连忙召开了案情分析会,大队决定立即兵分三路展开侦查:一路深入到事发现场周边村群众,寻找目击人。民警们调查了20多农民,走访了上10户路边个私业主,都没找到想要找的肇事嫌疑人和车。一路迅速返回323国道(于都)路桥收费站,了解有关当晚所有过往车辆的车主及具体住址。还有一路就是直接到323国道峡山水文站处电子监控室,调取监控录像,调查嫌疑车。

  于都县公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钟小敏有着丰富的侦察经验。他带领民警认真勘察现场,研究案情。最后,他们根据死者被碰撞后的姿势及车辆的刹车拖印,果断判定:肇事车辆是从于都开往赣州方向的!

  寻找目击证人是破案的关键环节。晚上11时30分,于都县一名叫李亮的货车司机打来电话说,他在从赣州回于都途中,在峡山圩路段远远看见一辆大货车好像撞人后逃逸。见状后,他顾不得报警,马上掉头追击,现在已开车行至赣县茅店村,肇事车辆正停留在茅店村头一块草地上,请求交警马上前来调查处理,抓获肇事者。

  于都县公安交警喜出望外,派出警力迅速赶往赣县茅店村,对被截获的车辆进行勘察并对司机进行讯问,然而,车辆完好无损,无任何碰撞痕迹,后经多方取证,最终排除了此车肇事的嫌疑。此时已经是8月25日凌晨2时,这名勇敢司机和民警们都已疲惫不堪,加之出事地点又处在车流量很大的323国道,破获这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陷入迷惘。

  “所有肇事车辆都不可能不会留下任何蛛丝马迹!”于都县公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钟小敏等办案人员还是认定,一定要在现场“做文章”。他们顾不上休息,连夜再次赶赴现场侦察。“快来看啊,这里有一块剥落的漆片!”细心的民警方贤泽在距离死者40多米处的路边,发现了一块如手指甲般大小的白色漆片,他惊喜地大声嚷道。

  睿智的民警们马上梳理案情侦察中获得的信息,重新调取监控录像,重点调查事发时间过往的白色车辆。最终,他们锁定肇事车辆为是夜10时20分开往赣州方向的浙G8*****号白色大型货车。

  8月25日,三路侦察这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的民警会合,研究设计抓捕行动方案。8月26日,他们顺利地把肇事逃逸嫌疑人和车辆一同扣回大队。经刑事技术鉴定,现场提取的这一指甲般大小的白色漆片与截获的这辆肇事车损坏处刚好吻合。在铁的事实面前,肇事逃逸嫌疑人耷拉下了脑袋,老实交待了肇事经过。

  当日晚上10时许,肇事司机——江西金溪县黄某驾驶这辆浙G*****号白色中型货车,装载货物从金溪县开往广州,在323国道江西于都县罗坳镇三门路段看见一个黑影,由于车速过快,黄某赶紧踩刹车减速让行,谁知,一切都迟了,只听见车前部“嘭”的一声。在驶离出事地点30米处,黄某才把车稳稳当当地停住,他连忙跑前去一看,被撞的人已经停止了呼吸。此时黄某心情既紧张又害怕,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趁夜深人静无人发现,赶快将车驶离现场。他把碰撞后被剥落的防水条和一大块漆片捡起来,小心翼翼地包好,然后又若无其事地继续往广州方向开去。在广州的几天时间里,黄某虽然惶惶不安,但是他始终认为自己对现场痕迹消除得干干净净,隐匿犯罪做得天衣无缝,一定不会查出来的。8月26日晚,正当他睡个安稳觉,准备于次日返回家乡时,从天而降的民警把他抓了个正着。

  日前,此案正在进一步的审理之中。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陈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