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万只蝙蝠在小学教室房梁驻扎3年之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7:09 温州新闻网

  

上万只蝙蝠在小学教室房梁驻扎3年之久(图)

  巨大的蝙蝠和厚厚的粪便

  (记者 宋佳佳 摄影 王振东) 9月2日晚9时,长春市二道区四家乡中心小学上空上万只黑色的蝙蝠在空中飞来飞去,“吱吱”的叫声叫得人头皮发麻。

  “3年前,就有很多同学听到房顶上有声响。后来工人修房子,才知道原来是蝙蝠,有上万只。”该学校老师说, “它们的窝就在房梁上,最少3年了。”

  蝙蝠粪便淹没脚踝

  “蝙蝠的老窝就在那儿。”在村民的指点下,记者来到四家乡中心小学的教室前。这是一排长达百米的老式尖顶平房,在棚顶与房顶之间,是被木料隔离的高大房梁。“从这个排气口就能钻进去。”一个梯子被村民搭在了房侧,“要进你们进吧。”村民帮完忙后飞也似地跑开了。

  棚顶一片漆黑,没走几步整个人便陷了下去,幸运的是,只陷到脚踝处。记者用手电一看,原来脚下踩着的竟是足有半尺厚的蝙蝠粪便。周围到处都密密麻麻地倒挂着黑色的蝙蝠。最大的蝙蝠身长将近一尺,最小的有手掌大,房梁上的木头全被蝙蝠覆盖了。黑暗中被光照到的蝙蝠并没有飞起,而是用爪子在房梁上攀爬着向黑暗处移去,有的干脆就抓在同类身上。

  万只蝙蝠集体觅食

  当晚9时,记者听到了一阵“扑拉扑拉”的声音,只见从排风口开始有蝙蝠“列队”飞出,数量众多,有序地分为几排。伴随着蝙蝠越来越多,空气中飘起一股腥臭的味道,漫天飞舞的蝙蝠令人不寒而栗。整整半个小时,“蝙蝠部队”才从窝里全部飞出。村民说,每天这个时候蝙蝠们都会飞出来找吃的,到后半夜再飞回去。

  师生害怕家长忧心

  “那些蝙蝠好可怕埃”该校小学二年级的李同学对记者说:“有一天晚上我路过学校门口,突然看到很多蝙蝠飞过来,黑压压的,可恐怖了。幸好蝙蝠白天不出来,大家都觉得挺吓人的。”

  家长赵女士表示,“蝙蝠身上携带各种细菌,孩子天天在那个环境上课,谁放心埃”

  该校金校长面对这种情况无可奈何地说:“别说孩子害怕,连老师都害怕,可是大家又找不到解决的方法。”

  蝙蝠携带部分病菌

  蝙蝠会不会对人体造成影响呢?吉林农业大学的李老师说:“通常大蝙蝠有毒,小蝙蝠没毒,但有些特殊种类的蝙蝠,不分大小都有毒。同时蝙蝠吃各类虫子,会携带部分病菌。一旦被蝙蝠袭击,要及时接种疫苗,以免发生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