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面的"引出新话题 仙林"黑车"笼络人心抢客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7:1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本报昨日A8版刊出《“黑面的”缘何成了“香饽饽”》,报道了南京河西地区交通正处于发展状态中,很多没有客运资格的“黑面的”抢先填补了这一市场空白。南京师范大学两位大学生看了报道后,不约而同地对也是“黑车一片”的仙林地区有关情况进行了“采访”与调查,并给本报发来电子邮件希望对大学城周边的“黑车”进行整治。

  仙林大学城现已建成南京师范大学等9所高校,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南京国际学
校和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等中小学也都入驻大学城。在校师生突破12万人。此外,仙林还有大量的居民住宅小区。仙林地区是新区,由于交通还没有“四通八达”,给一些没有客运资格的车辆(即“黑车”)有了“可乘之机”。他们穿梭于仙林地区的各条道路上面,不少车辆还不遵守交通规则,非常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虽然大学生们都知道坐这样的车危险性较大,但是,出行最重要的是方便,因此不少大学生还是常坐这些车,并和车主建立了良好的联系、合作关系。如车主可提供随叫随到的服务,价格可以商量,遇到稽查人员学生就称自己是车主的亲戚,不存在营运关系,管理部门也没辙。

  车主服务周到

  陈同学(南京师范大学):我今年上大三,每次放假回家的时候要一大早去长途汽车东站坐车,虽然可以乘公交,但要转车,东西又多很不方便。而且早晨根本没有出租车在学校附近带客,再说打车要打表费用还贵,我就和四五个同行的同学预约一辆常坐的面的,一般20元就够了。车主不仅准时到校门口接,还到宿舍帮我们拿东西,非常方便。

  坐“黑车”等于坐专车

  马同学(邮电学院):现在大学城有70路、97路、50路、138路、108路等公交线路,但是各个高校几乎都是周三和周五下午没课、周末放假。因此,学生出行的时间相对集中,特别是到丹凤街坐70路的人非常多,无论是进城还是回来都是人挤人。要是五六个同学一起去市区,可以叫一辆车,大家分摊路费就多出几块钱,直达目的地,享受“专车”的服务,何乐而不为?

  仗义车主感动学生

  宋同学(财经大学):我挺反感有媒体叫那些私家车或者面的为“黑车”,叫车主为“黑车主”,因为我觉得他们真的很好。我和一个开奥拓的张师傅关系比较“铁”,去年底我在市区上一个补习班,当时是最后一课,同学们有很多问题向老师提问,结果十点半才下课。那么晚了已经没有公交车回学校了,接近学期末,身上的钱本来就不多了,根本不舍得打车。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打电话给张师傅,结果他二话没说,很“仗义”地开车来接我,见我“可怜”还少收了五块钱。

  “黑车”经营也市场化

  吴同学(中医药大学):现在我们已经形成了一个习惯,平时到市区前都会找伴,如果人多的话,大家就一起叫辆车。说实话,看了一些关于大学城这些面的出事故的报道后,好像责任都是这些车主没有带客的资格导致的,我们都挺“不屑”的。哪里没有交通意外呢,难道车主自己不怕有危险吗?我经常坐的一辆面的的车主告诉我,现在他们的竞争也很激烈,除了仙林地区的车主还有尧化门、仙鹤门地区的一些车主来抢生意,因此他们都在培养一些固定客源。大家都在比服务,如做到随叫随到、帮学生拿东西、固定客户打9折等。大学城“黑车主”的经营已经市场化了,他们都知道服务不好、价格不合理就会失去客源。一般所谓的“黑车主”在大家心目中都是那种宰客、不讲理的形象,可在我们心中仙林的“黑车主”却非常“温柔”。

  作者:于洋 田晓越

  (来源:扬子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