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咸阳市民自由进出市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9: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咸阳讯(记者金海)继咸阳市政府去年实施“允许公民旁听政府常务会”以来,咸阳市政府日前再出打造开放型政府的新举措,将原本非常气派的政府大门、围墙、传达室、保卫科办公室全部拆除,市民可自由进出政府。

  据了解,以前到咸阳市政府各个部门办事的市民,必须首先在大门口的传达室登记,并出示相应的身份证件,经过一番“审查”后,方能领取通行证进入政府院内。然而日前在
咸阳市政府大楼门口,除了一两个保安外,看不见任何进门的“屏障”。

  据悉,咸阳市政府这次不仅拆除了围墙,取消了几十年的“进门登记”制度,而且还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对来市政府反映问题或办事的群众,必须先倒茶让坐,并认真听取他们反映的问题,同时还安排了市领导直接接待制度。咸阳市渭城区周陵镇魏西村69岁的司世成老汉,因承包地被有关部门取土修路后一直没有复耕,致使他无法耕种,反映了也无人过问。接待他的咸阳市副市长李永民听了后,当即指示渭城区领导,给老人的土地复耕,不要让老人误了农时。司世成老汉激动地连声说:“变了,真变了,过去来市政府,没有介绍信连门都不让进,可如今不但市领导亲自接待,而且问题还现场解决。”

  据悉,拆除政府大门、推倒围墙,并打出“欢迎市民到市政府上厕所”的牌子。这是张立勇市长最新推出的政府开放工程。他说,“这些举措就是要倡导一种新的政府风气,拉近政府和百姓的距离。以开放厕所为例,不仅政府机关的厕所要开放,今后宾馆商店的厕所也要给群众开放。”据咸阳市政府的工作人员介绍,实行“政府开放办公”后,群众的上访量反而因此少了许多。此举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