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胞胎愁煞教师夫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9: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3胞胎愁煞教师夫妇(图)
憨态可掬的3胞胎。记者古月摄

  本报汉中讯(记者古月实习生胡波)妻子产下3个可爱的小男婴,让洋县南街小学教师申庚云着实惊喜了一番。可是,随之而来的抚养费用却令月收入只有700元的申庚云愁上眉梢,怎么也笑不起来了。

  昨天下午,记者在汉中市中心医院的婴儿培育箱里见到了刚刚出生6天的三胞胎男婴,他们憨态可掬,不停地蹬着自己胖乎乎的小腿。护士怕他们扯掉导管,还特意用纱布裹住3双“不安分”的小手。3个“小家伙”的父亲申庚云告诉记者,8月30日,妻子李艳在洋县医院产下了3胞胎,因为妊娠期只有7个月零10天,婴儿的体质都比较差。当天晚上,孩子被送到汉中市中心医院小儿科进行抢救,直到次日凌晨1时,3胞胎才脱离了危险。申庚云说:“我现在的工资每月只有700多一点,李艳也没有正式工作,在一个幼儿园当临时工,两人的月工资刚刚1000元。这点钱还要养家,以后给孩子买奶粉都成了问题,今后的日子怎么过呀?3个孩子的抢救费用已经花了7000多,到出院估计还需1万多元。”但他也表示,今后无论多么艰难,自己都要尽一个父亲的责任,努力让这3个孩子健康成长。

  据医院小儿科主任徐安介绍,因为早产儿妊娠时间短,婴儿体重较轻,3胞胎最重的1.5公斤,最轻的只有1.15公斤,发育都还不太健全,现在只能放在婴儿培育箱里面。她说,目前3胞胎都已经度过了出生后最危险的时期,一切生命体征正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