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多学生被迫露天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9: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博海)新学期开学已经一周了,但是由于校方拖欠教学楼的工程款,户县五龙小学的200多名学生,现在还只能在学校的空地上上课,甚至连一块像样的黑板都没有。现在,能早日坐进明亮的教室已成同学们的奢求。

  用砖头垒课桌上课

  昨日,在位于户县大王镇五龙小学,正是上课时间,200多名小学生就坐在教学后面的空地上上课,而身旁就是学校两年前新盖的教学楼。此时的教学楼大门紧锁,学生们有的端坐在用砖头垒起的凳子上认真听课,有的弯着腰伏在用砖头垒起的凹凸不平的“课桌”上,艰难地写着作业。

  在现场转了一圈后,记者发现200多名学生中,只有年龄较小的一个班,老师在讲课时用着一个小黑板,其他年龄大一些班的学生连一块小黑板都没有。

  据附近村民介绍,教学楼建成后每次新学期开学,校门都要被封,年龄稍大点的孩子只能翻墙进入学校,年龄小点的就只能背着书包,站在校门口等着开门报名。

  封门事件由来已久

  据五龙小学校长介绍,学校是由附近的龙新村、营尔村、史家村等5个村子的村民于2003年共同集资修建的,但是直到现在还拖欠施工方70多万元建校款,为此每次新学期开学时,施工方都会采取这样的封门措施,向学校催要拖欠的建校款。但是学校现在根本无力拿出这么多钱,只能等上级部门协调处理了。

  据学校老师介绍,学校原先有近700名学生,但自从新的教学楼建好后,施工方因建校款频频来封门后,学校的生源也是逐年减少,现在就只剩下了这200名学生。

  主管部门:尽快解决

  对此,户县教育局党政办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教育局高度重视此事,也正在积极地与当事双方协调此事,希望能尽快解决。

  主管教育的户县大王镇副镇长司文武表示,镇政府目前也积极处理此事,但是由于资金缺口太大,镇政府也感觉比较为难,但是会想办法筹措资金,尽快让学生顺利进入教学楼安心上课。家长们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协调解决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