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续报道——万武宏回应:抢注商标有什么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20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南京画家万武宏抢注“新金陵四十八景”一事被本报披露后(见)引来了众多关注。昨天,老画家马曙光先生打进电话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太商业化了、太商业化了!”马老连连说道,“因为画了四十八景就要把其据为己有,真是太不合理了。”

  马老说,现在画家们为了保护自己的著作权,在版权管理部门对自己的作品登记注册是很正常的行为。也有一些画家,比如南京画家姜西因为自己的牡丹作品常遭侵权仿冒,而
把“金陵牡丹姜”的印章注册为商标,这也无可厚非。但是像“新金陵四十八景”是南京自然与历史文化精华的总称,所有的南京人都有权利欣赏和宣传。单就画家而言,同样的四十八景会有不同的描绘。怎么这个人画的就可以以“新金陵四十八景”的名义出版发行,而其他人画的就不可以呢?

  对于同行的质疑,万武宏也感到十分委屈。他告诉记者,南京本地历史文化的很多好东西都被外地给用去了,南京人自己还不在乎。“现在大部分商标抢注都是外地人干的。我作为一个老南京,第一个行动起来,把这个品牌留在南京有什么不对?”

  万先生认为,在商品经济的时代,历史文化也不可能与外界隔绝。新金陵四十八景注册为商标,开发出一系列旅游产品,让其成为真正的旅游文化品牌,才可以走出南京,让全国乃至全世界知晓。画家画了四十八景,做一个展览就放在家里给自己和朋友欣赏,这对推广南京历史文化品牌有何帮助?

  不过万先生也坦言自己注册是由事务所代理的,确实没有想到记者分析的这么多,“不管怎么样,我始终首先是个画家,绝对不会靠所谓把持南京的历史文化而获取不正当经济利益。” 南京日报记者 李冀

  (编辑 五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