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毒后索要20万元 蒙牛毒牛奶案主犯被执行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30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网9月7日电据法制日报报道,昨天上午,湖北省襄樊市中级人民法院遵照省高级人民法院的执行死刑命令,对犯有抢劫罪、敲诈勒索罪的钱俊波依法执行死刑。

  2004年2月下旬至3月,钱俊波先后多次在湖南长沙和湖北武汉两地购买“蒙牛”牌牛奶数十盒,向牛奶内注入甲醛、酒精及广告颜料等物质后,与刘秀一起将牛奶偷放到两地的十余家“蒙牛”牌牛奶销售点。同时,钱俊波多次给蒙牛乳业有限公司发送有向牛奶内投毒
等恐吓内容的电子邮件和普通信件,向该公司索要20万元。

  为扩大对蒙牛乳业有限公司的不利影响,钱俊波又给工商管理及新闻媒体等部门写匿名信,称有人向“蒙牛”牌牛奶内投毒。

  2004年4月,涉嫌投毒敲诈的钱俊波、刘秀、吕华被武汉和深圳警方抓获。此外,钱俊波还在1999年4月入室抢劫时开枪杀死1人。

  2005年5月26日,湖北省襄樊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抢劫罪、敲诈勒索罪判处钱俊波死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敲诈勒索罪判处刘秀有期徒刑3年。钱俊波不服判决,向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作者:王洪 张琦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