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国著名城堡将参加法国文化年闭幕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08 新华网

  新华网安布瓦兹(法国)9月6日专电(记者高津英)坐落在法国卢瓦尔河谷的安布瓦兹皇家城堡、克洛·吕斯城堡和神农索城堡6日在安布瓦兹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宣布3家城堡将于9月17日到18日参加在中国八达岭长城举办的“法国文化年”闭幕项目“从香榭丽舍到万里长城”。

  在克洛·吕斯城堡绿草茵茵的花园里,3家城堡的代表梅塔耶、圣布里斯和珀蒂让先生
共同表示,他们对中国之行非常期待,这一活动能够让中国公众了解法国不同地区的传统文化和历史遗产,同时也是推介卢瓦尔河谷城堡旅游和文化资源的大好机会。

  法国第一长河卢瓦尔河两岸有多座城堡,素有“法兰西庭院”的美称。准备前往“长城庙会”的3家城堡各具特色,称得上法国城堡中的佼佼者。安布瓦兹城堡是第一座文艺复兴风格的皇家城堡,曾是法国国王弗朗索瓦一世的居所;意大利文艺复兴代表人物达·芬奇在克洛·吕斯城堡度过了3年时光,并在那里去世;谢尔河上的3层桥廊则成为神农索城堡的招牌,河水在城堡下日夜流淌不息。

  神农索城堡“副堡主”珀蒂让先生欣然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他介绍说,神农索借中法文化年之机,今年春天举办了“中国日用珍品展”,将中国的中药柜、水缸、冬季放孩子的暖桶、乡下搂草的耙子、头饰、积木、虎头帽等散发着生活气息的展品摆进了贵族的领地。珀蒂让说,一年中有约7000名中国游客前来参观城堡,为方便他们的游览,城堡准备了中文导游册,去年起还配备了中文解说,连餐厅饮食都做了相应调整。他希望北京之行能让中国公众了解代表法国浪漫风格的神农索城堡,知道这里有漂亮的花园、富丽的殿堂和水上桥廊。

  安布瓦兹城堡的梅塔耶近日将启程去中国。他告诉记者,除了参加在长城举办的活动,他还将在15日与中国国家博物馆签订协议,加强双方的文化合作与交流。

  作为“法国文化年”闭幕期间的重要项目之一,9月17日到18日,法国各界人士代表将与10多万来自中国各地的民众联欢,在长城上欣赏法国艺术家的表演,品尝法国风味的食品,在中国的土地上感受法国文化和法国人的生活情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