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汽车总站门前脏乱差“顽疾”盼望根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1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袁笙摄影报道)一个每天进出班车1000班次、流动人口超1万人次的城市窗口竟变成乱摆放乱经营的地方,凌乱不堪的场面随处可见,“黑票点”甚至公然摆到车站门口揽客……一段时间以来,不少市民和旅客向记者反映,市汽车总站门前广场脏乱差现象严重,有损市容市貌,部分市民强烈呼吁有关部门进行整治,还城市窗口一个整洁的面目。

  昨天上午7时多,记者来到位于解放桥下的汽车总站。在经过该站东、南两个进出口时,记者看到两个门口都被一些乱摆放经营的流动摊档占据了大部分地方,这些摊档有的经营饮食,有的经营日杂用品,每个门口集结的摊档均不少于5家,地上垃圾随处可见。与此同时,由于是旅客必经的出入口,一些“摩的”和“后三轮”等非法营运车辆也在此集结揽客。两个出入口因此都被挤占得剩下一道狭小的通道,偶尔一辆“后三轮”冲出来揽客,整个出入口顿时就被堵塞了。

  本是一个重要的城市窗口,如今却变成脏乱差的广场。汽车总站的一位负责人谈起此事就摇头。他告诉记者,每天出入总站的班车在1000班次左右,站前广场每天的流动人口不止1万人次,因此一些不法分子就把眼光盯住这里,随处乱摆摊设点进行非法营业。尽管车站的保安和有关执法部门都曾对此进行交涉和整治,但不法分子依然猖獗营业。该负责人指着车站东门口的一个临时售票点(见左图)告诉记者,“非法票点都设到家门口了,这对我们车站正常营运的冲击可想而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