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惠州一民居发生爆炸 男女主人1死1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1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一家房屋被炸得一片狼藉,6户群众紧急撤离,约20个警察在现场紧张勘察。5日凌晨,位于惠州市龙门县龙城街道办事处青溪村委的青溪水泥厂宿舍一户人家房屋发生爆炸,造成男女主人一死一伤。

  5日9时多,在离龙门县城大约4、5公里左右的青溪水泥厂宿舍区发生爆炸。惠州市公安局勘察专车在事发点所在的一列房屋被警方用红绳封锁起来。一具尸体在事发房屋附近地
上被盖上了布。

  在青溪水泥厂宿舍区较高的一处土坡上,有两列房屋,后一列有7户人居住,中间的一家,已经炸得一片狼藉,大半房屋荡然无存。现场群众说,该房屋男主人姓叶,四十五六岁左右,叶妻35岁左右。叶某是该水泥厂骨干管理人员,其1子1女分别在广州和龙门县城念书,事发时均不在场。

  当天凌晨叶某家发生爆炸后,出于安全考虑,根据警方劝告和安排,其左右邻居6户人,已紧急撤离。

  这次爆炸威力巨大,除了叶某家荡然无存外,其相邻的两户人家与叶某家共用的墙壁也摇摇欲坠。

  王伯是叶某的邻居,就住在叶某家右边。他说,凌晨5时15分左右,突然“轰”一声巨响和剧震,他整个人在床板上被震得抛起来。他一睁开眼,自家房屋墙壁上已经出现10多公分宽的长长裂缝,可以看见邻居叶某家的火光。王伯下意识地冲出门去,他和其他群众看见,受烧伤的叶某呆坐在门口,不管怎么呼唤也不说话。这时叶某家火焰越来越烈,王伯和其他群众马上把叶某抬离现场。之后,王伯和20多名群众用水桶、面盆等装水救火,还有人勇敢地冲进去把煤气瓶阀门关闭。大约15分钟后,火被泼熄,人们在里面发现了叶某的妻子倒在地上。被抬出来不久,人们发现她已死亡。

  王伯及现场群众说,这两列平房均有约30年历史。叶某的房子为2房1厅1厕,大概共50多平方米。群众们普遍认为,此事估计是煤气爆炸。此外,宿舍区的居民也透露,叶某及其妻子平时不时有吵架,这是邻居们皆知的。目前,警方仍在现场勘察,此事究竟是事故或案件尚无法定论。

  据龙门县人民医院医生介绍,当天7时左右,县急救中心的120车把叶某抢送到医院。叶某全身50%的面积被烧伤,主要是双下肢和躯干,头面部没事。叶某烧伤面积虽大,然而不深,属于浅二度,系火焰烧伤,主要是因为热浪造成。当前主要是让其度过休克期,下一步是预防感染。从叶某症状看,应该是煤气爆炸所致。(刘耀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