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工不堪压力四楼摔下?单位称当事人精神反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21 龙虎网

  【龙虎网讯】王梅(化名)因无法忍受单位的长时间大负荷劳动,从单位宿舍的四楼摔下。出事后,当地派出所调查后确定,王梅系自己摔下四楼,而单位认为王梅摔伤与其无关。

  王梅的爱人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王梅在江宁某玩具厂工作5年。在这段期间,王梅每天工作都超过8小时,虽然加班有加班费,但加班费单位每小时只给0.5元。而且单位基本上
对王梅这些员工没有假期。工作时间的超长和劳动强度大,使员工们的意见很大。5年时间里,王梅基本都不回家,要是在家休息时间长,那么这份工作肯定就保不住。

  王梅的爱人继续诉说,8月17日下午5点,自己突然接到电话,说王梅从单位的四楼宿舍摔下。王梅的爱人连忙赶到医院,此时医生告诉自己,王梅身上有两处骨头摔断。随后,经过派出所调查,排除了是他人将王梅推下四楼。自己也曾多次找到江宁某玩具厂,但单位表示王梅是自己摔下四楼,跟单位没有关系。

  记者随即联系江宁某玩具厂。玩具厂的经理表示,王梅是在8月17日凌晨5时自己从四楼摔下(此情况当地派出所已核实),当时公司就将王梅送往医院救治,并组织员工为王梅募捐,单位还多给王梅两个月的工资用于治病。后来据公司员工反映,8月16日下午下班后,王梅在精神上曾有异常。对于王梅的爱人说王梅因工作强度大才摔下四楼,这个说法是不正确的,如果公司确实工作强度大,员工无法承受,王梅完全可以向劳动部门反映,由劳动部门来调查。

  经过记者的协调,昨日,玩具厂与王梅的爱人终于达成书面协议:公司报销王梅的医药费,事情就此结束。

  作者:胥欣

  (来源:金陵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